close

最近學姊快要生小孩了   跟我當初一樣   當放羊的孩子當很久

她第一胎比預產早出生   所以滿37周之後就開始提心吊膽哪天會有產兆

到現在已經滿39周了   沒有半點跡象   全家周末還抽空跑去中部玩

這就讓我想起來   當時很多人說第一胎男生都會提早生   所以到了預產日還沒跡象真讓我心慌

我的婦產主治李醫生還是依舊很淡定的跟我說不用急    "寶寶會自己挑時辰的"

這句話從醫生嘴裡說出來真讓我吃驚    現在真的有太多的人為了小孩好命   會刻意挑時辰剖腹生

尤其是有錢人的小孩

有些人是沒有這麼信   不過後來判定一定要剖腹時    大部分都還是會挑時間

之前的同事因為她生老大就是剖腹   生老二又因為子宮肌瘤也確定剖腹   特地挑了37周的好日子

加上她的主治醫生是超級有名醫生    那天從早到晚排滿還不是想排就能排    超瞎

只是哩    小寶寶卻在預產日前一個月   也就是36周的時候就跑出來   害媽媽吃了全餐

如果挑選時辰真的會有影響   那同時辰剖腹生的小孩應該命都要一樣吧

懷卡滋時楊先生買了一本命名學的書   書中說命名要看小孩的八字   裡面針對時辰有另一種說法

書中提到    命名看的八字不是看剖腹的時間   而是看小孩挑的時間

也就是說    大人幫小孩看的時間不會扭轉小孩的命格   小孩的八字要他自己挑的才準

至於剖腹的正確八字要怎麼算    提早剖了話大約是用他真正的預產期那天   但是時間就沒辦法抓

那本書講的很有玄   一直說明命名不適合影響比較大    

但是命名好是在小孩的命格上錦上添花    不會真的扭轉乾坤   說來說去命就是如此

每個人的觀點都不一樣   我覺得一個人的發展家庭教育還是佔比較多的影響

好人家的小孩發展比較好也是因為環境就有優勢    但是發展好不代表命就好   只是過到苦日子的機會比較少

就優生學來說   懷胎十月的過程小寶寶在肚子裡發展完成的部位不同   越足周當然越健全

我是覺得因為在意時辰而提早剖腹把小孩生下來實在不好   他的器官發展不一定都就位了

身體不健康又怎麼會好命哩?

生小孩還是順其自然最好   小孩的命讓他自己決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