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周末雖然天氣晴朗、陽光普照   無奈楊先生這周末要上班

我跟卡滋兩個人只好無聊的待在家裡殺時間

以往的周末白天三餐我都會讓卡滋喝配方奶   把母乳收集起來給他平日喝

沒辦法   我的奶量稍稍不足   平常天累積追不上他吃的速度

這周末想說讓他多吸幾餐   促進乳汁分泌   也讓有點覺得不太暢通的乳腺通順一下

卡滋現在都會很認真的吸奶   還會吸到一半發笑 (不知道他在笑什麼..............?)

也因為如此   以前他吸完還要補餵30c.c.的配方奶   現在都不用了

而且他會因為累   玩個20分鐘之後乖乖入睡

結果周末兩天共十餐   我都直接親餵   這樣真的太省事了

我不用排乳   他喝完又會自己睡    也不用洗擠乳器跟奶瓶

唯一的缺點只有餵奶時間比較長    我要橋一個舒服的姿勢讓卡滋好吸我也輕鬆

只是這兩天真的很熱   卡滋簡直是揮汗如雨     他一邊吃我還要一邊幫他擦汗

而且很奇怪   聽我婆婆說平常卡滋都是很準時的在六點半左右便便

已經兩個周末了   卡滋都是早上跟中午各拉一次    入夜之後就沒消沒息

而帶他回我娘家他就變成中午連續拉個兩三回    大小不定

感覺卡滋好像有挑地點耶   不同地點便便時間就不一樣

變成要幫他噓便時間很難抓   這兩天我也只成功一次   其他都失手只能抓他去洗屁屁

其實我很想訓練他每天便便的時間在早上起床第一餐之後   這樣帶他出去玩才省事

那天看了洪蘭女士寫的書    書中提到許多教育跟腦部發展的相關性

科學家做了不少實驗   並且利用核磁共振或其他儀器測腦部的活動   將理論具體化

有一部分很有趣   有發人深思   就是經驗

人腦在執行動做的時候   經驗的執行跟做出判斷的執行其消耗的腦力不同

經驗的執行比較節省腦力

就如成語說的"熟能生巧"   老經驗的司機可以一邊開車一邊聊天就是如此

因為開車已經習以為常   相對需要的腦力不多   大腦就可以同時處理很多事情

而菜鳥腦力只能先專注在一點   自然開的手忙腳亂了

但是經驗不一定是自己做過   有時候是模仿

所以衍生下來    應該要少接觸一些負面的資訊跟行為比較好

人家才會說身教重於言教    小朋友看多了自然而然就會有樣學樣了

以後可以的話還是別讓卡滋宅在家裡   多出去走走接觸大自然比較健康

卡滋與鈴鈴姊姊~

2-16 2-17  

兩個人很沒默契...都不能一起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