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行程原先沒有規劃任合購物行程   我實在是沒有預算><
加上帶錯旅遊書   連想逛的二手市集都不知道在哪裡
只是出發前做個人情   還是有幫忙買東西
昨天沒有趕上LV旗艦店
地陪就建議去百貨公司看看   可以取暖也可以買到託付的東西
最推薦的就是老佛爺百貨囉   要是真的冷到不行也可以順便買衣服
果然走進百貨公司   真是溫暖極了^^   只是身旁充斥著很多觀光客
整個百貨挑高圓頂天廳   相當華麗貴氣
明明都是名牌專櫃   大家搶的像是菜市場一樣   熱鬧滾滾
當我們兩個走到LV櫃前   只能用"嚇到"來形容
我的天喔~~~好像被426攻佔一樣   喊的很大聲又急躁
他們好像是逛地攤一樣    每個人都抓了好幾個   還一直在比較
還有一些操著很重的山東腔老夫妻在專櫃門口跟小姐吵架(汗顏~~)
因為人家是一個專員服務一組客人   現階段中文專員都在忙   只能等~~~
當小姐問道我們時   馬上"English, please"  直接被帶開
就是不想跟426混在一起
好在我出發前已經詳細詢問貨號型號跟價錢   將資料遞給專員人家就拿來了
筆對確定無誤後   直接旅行支票結帳(簽名簽到手酸~~~)
提到一大包價值1300歐元的東西   瞬間覺得壓力很大
這個商標帶給我相當大的負擔(被搶了我可賠不起><)
地陪也說   見識到名牌的震撼力....還有426的殺傷力......
(手上的東西比我這十一天的旅費來要多...不過拿著它真的可以炫燿一下^^)
雖然有想說在裡面買個圍巾之類的保暖衣物
但是百貨公司已經換季   都是春裝><   看樣子我來的這一周應該也是氣候異常
因為有達到175歐元的上限   可以去百貨公司退稅專櫃申請退稅證明
不過到了那邊   剛剛交鋒的426也全部到齊(超級傻眼~~~)
問了客服中心   好在   台灣有個專門櫃檯可以先處理表單的部份
但是哩~~~真正的文件只有一個中文處理櫃檯   一定要跟426擠
(日本都有獨立出來耶~~~我就是要強調我是來自台灣...不是426!!!)
好心台灣專門櫃檯的阿姨建議我們   不要這時候來
因為426的購物習性   所以導遊都會將退稅中心當作集合地點
所有的團員最終都在這邊   講話又大聲動作又粗魯   搞的素質很差
要我們七點之後等426搭車走人再來辦理也不遲(ㄚ姨人真好...雖然也有京片子...)
大約到晚上七點多   人家百貨公司要打烊了
我們在從容的來開立證明   (打烊的時間真的有夠早...)
只是   原以為整棟百貨公司買的東西都一起退稅   這樣幫學小萍買的東西也受惠
結果仔細看"LV獨立計算".......................很好!    是426害的吧!!
~~~~~一切都是426的陰謀~~~~~~~
拿到退稅單之後   又到要解決肚皮的時刻(天冷就特別想吃東西...)
之前做功課知道這一帶有很多日本料理店   價錢公道又好吃
只是...地陪忘記他之前吃的在哪裡   我帶錯旅遊書....
臨機一動   可以請教日文退稅櫃檯的那位漂亮櫃姐
人家剛剛有熱情的詢問我們是否是日本人呦   地陪快去吧!!!
但是地陪怎樣都不去問      (我幫你製造機會耶.......浪費東西!!!)
最後在一陣扭打之後    地陪還是去問台灣退稅櫃檯的那位阿姨
ㄚ姨相當熱心的畫在地圖上  並跟我們說怎嚜去
(真是超級感謝...因為有兩餐都在這裡解決^^........)
沿著巴黎歌劇院前方直走   看到地鐵站入口右轉即可
我們到那邊之後   果真全都是日本料理與韓式料理店   有人指點真棒
旁邊還有一家日本超市   可惜人家八點打烊   不然裡面有付設用餐區ㄋ
在那一帶走走看看一下   先排除居酒屋與韓國料理店
找了一家人多的拉麵店進去
出乎意料   店裡都是外國人   連店員都是講著奇怪日語的法國人
菜單也是用日文手寫的喔   這種日文程度還難不倒我們兩個
這麼冷的天氣   吃到熱呼呼又有嚼勁的六塊多歐元手工拉麵真是人間一大享受
(而且熱茶隨便喝...真的是太大方了!!!!)
依據我的觀察   週遭的外國人都用很奇怪的方式拿筷子  (當然也有相當厲害的)
而且他們都不點主餐   都是較一大堆小菜   像是炸豆腐、炸豬排這些單點項目
中午還有商業午餐   可以點一份兩人吃ㄋ
飽餐之後   一整個被吃飽後的感覺矇騙   覺得好像沒有這麼冷了
(其實....當下只有不到十度><....還繼續下雨.......)
決定照著流程走   去照巴黎鐵塔的夜景以及坐船遊塞納河
進到了地鐵站   我們開始東南西北搞不清楚方向
原來鐵塔附近沒有站    而我們所在的線好像到不了附近
當我們兩個人打開地圖   在地鐵站車站地圖上研究時
有位相當紳士穿著的帥哥主動停下來詢問是否需要幫忙
(挖喔~~~好帥喔^^....但是....我語言不通....)     馬上一把把地陪推過去..........
他們兩個人講超久   久到讓我有種錯覺   好像永遠到不了
好不容易告一段落   看人家行色匆匆的快步離去    看樣子時間花到他自己來不及
好可惜喔~~~連照相的機會都沒有~~~
依據地陪的說明   我們的確不可能從現在的線到達鐵塔
他建議兩個路線
1.繞遠路坐到大站去換車
2.要是有閒情逸致的話,坐到傷兵院再悠閒的走過去欣賞風景
我當然選擇後者   但是事後後悔的不得了
巴黎人真的是太悠閒了
當我們到了傷兵院之後    離鐵塔真的...相當的遙遠
而且天氣超冷又下雨   路上根本沒有人
這時候還要著這麼招搖的東西走   冷的半死還提心吊膽
好不容易到達鐵塔的下方   ㄚ搭~~~居然有1/4包著黑布   超煞風景
附近有好多配槍的警察在巡邏
當我們走到最佳拍攝點-夏佑宮時   只剩賣紀念品的黑人攤販
匆匆拍下點燈的鐵塔   趕緊往人多的地方移動
下來就是塞納河囉!!!
搭船處就是在鐵塔前方的河邊   看樣子不能選擇想坐到的船型
整艘船大約只有十來人   我們坐的是室內    解說直接用廣播放送
景很美   但是   太冷又下雨   只能在船艙裡隔著玻璃欣賞
先從鐵塔前方出發   一路到了羅浮宮.亞歷山大三世橋
之後在西堤島繞了一圈   再原路回來
西堤島連接的心橋   聽說情侶只要在橋下親吻   就一輩子不會分開
不過心橋是用雕刻的頭裝飾    乍看之下...不太浪漫
而且船上的人也沒有在通過時擁吻....
看樣子   這船上沒有情侶啦
整個行程一個小時   不能中途靠岸   超級可惜
不然我們就可以直接在西堤島下船   回旅館近多了
當完船   欣賞到整點閃丫閃的鐵塔   挖勒~~~十一點多了!!!
火車站依舊空蕩蕩   我們必須從這邊搭RER之後再轉地鐵
(給我一把刀....讓我死吧!!!!!!)
晚餐的熱度消失殆盡     冷的我直發抖   想到回被窩的漫漫長路~~~~
回到旅館   馬上把老媽給我的感冒藥吞下去   真的被冷到了><
要在感冒症狀出現前壓下來!!!
洗了個舒服的熱水澡   馬上躺平   明天的羅浮宮   繼續加油...ㄚ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