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了整晚的雨....
自從昨天下午天氣轉陰之後   氣溫直直落
也相當不給面子的一直下雨
旅館裡面因為空氣不是很流通   加上衛浴在房間裡
沒有感覺到太寒冷
但是...這也是錯誤的開始><
一大清早錯估了今天的爛天氣
我不但只穿了薄薄的短袖   還只配七分褲...
到達地鐵站我就開始覺得大事不妙了 
這時候我還執迷在相信:我是晴天人!!   不會有事的
都已經到RER轉站   豈有回頭的道理
就當我要衝進RER閘門時   被地陪一把抓了回來
原來他覺得我們方向不對   先把我抓回來再說
這也讓我當場撞到我正後方一位高挑的小姐  讓我超級不好意思
就在我們兩個僑方向的時候   那位小姐滿臉笑意的站在旁邊等我們
嗄勒...請問...有啥事嗎?
原來人家是好心要幫我們解決問題啦
(我還撞了人家一下...地陪都是你啦!!!)
她英文不太行   但是看過我們手上凡爾賽宮的車票
人家先笑笑的指出我剛剛衝的方向沒有錯(你看吧...地陪快道歉!)
過了閘門   以相當誇張的手勢告訴我們:這個方向就對了!!
趕忙拼命的謝過人家
(誰說法國人很冷漠...人家很客氣耶...且相當好心^^)
順利的來到月台   迎面來的是雙層的火車耶
(一整個感覺好大又好高..........................)
進去之後   原以為雙層的火車會很矮   不過要載人高馬大的歐洲人
高度對我們來說   綽綽有餘
看著兩旁的景色從繁華變鄉下    天氣越變越不好><
大約坐了一個多小時   終於到了凡爾賽宮所在的車站
.......大雨大雨一直下......
原本依據計劃   要在火車站附近買個吃的帶著   今天就要混在凡爾賽宮一天
只是現在時間太早   除了旅客服務中心之外   其他都沒開
麥當當也只有早餐..............
實在是雨下的太大了   而且我們兩個人只有地陪那把被吹斷的傘
發狠買了一支6歐元的摺疊傘
(當下猶豫買雨衣好還是買雨傘了...價錢一樣)
我們乘著雨    慢慢走到凡爾賽宮
遠遠就看見一輛輛的遊覽車   今天觀光客真多><
果然   進去需要安全檢查   又是長長的人龍.........
好不容易進到室內(快要被凍僵了><.......)
租借解說機又是人擠人    不想跟426相提並論   硬是借了日文機
(真是自找苦吃...不對不對....是幫地陪找苦吃^O^)
除了禮拜堂  國王皇后的房間   鏡廳   與維納斯廳有維持原樣
其他的空間與房間都清空擺畫作與藝術雕刻品
(要是有電影要租場地是很方便......)
一樓與前半部的畫作   主要就是路易十三跟路易十四家人的畫像雕刻
(前一天已經先逛過軍事博物館,知道超愛打仗的路易十三...兩撇小鬍子太好認了^^)

當然還有路易十六與瑪麗皇后的畫像
後半部則是法國大革命之後的幾個重要的國王
像是拿破崙一世   拿破崙三世等等
(對法國歷史不熟...只知道幾個代表人物而已)
像是拿破崙嘉勉   幾場重要的戰爭   都有畫作呈現
一路上觀光客你擠我我擠你   人真的很多
仔細看有發現   有些觀光團都沒有借導覽
主要是導遊自己準備耳麥   團員都有耳機   直接說直接聽
這樣也不用大聲嚷嚷   還蠻人性的
有很多小朋友也來校外教學   到了特殊點   老師就會要大家坐下聽她解說
也有聾啞團體來參觀   館方還提供手語導覽喔   超貼心的
通過鏡廳之後   有一間掛滿了戰爭的巨型畫作
依據地陪的解說   這間都是戰爭勝利的畫作   為的是鼓勵人心
坐在中間的椅子休息片刻  竟然不知不覺的睡著了
被地陪叫起來的時候   聽說很多人在看........連警衛都在注意
ㄚ瘩~~~沒辦法   室內太溫暖了.........
室內的部份逛完之後   其實重頭戲應該是在法式宮廷花園
實在是外面風雨交加   氣溫又低
我已經被冷的鼻水直流   又濕又冷   只能像惡劣的天氣低頭了
大約下午一點  我們就從凡爾賽宮撤退
(只能期待時間充裕天氣好的下一次再來造訪了.........)
我們來到RER車站前   先以麥當當解決中餐
比原先預計的多出半天的時間
地陪提議   不如往溫暖的地方去吧!!
於是   我們先坐回巴黎市中心    來個購物行程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