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身我自己的臉就對洗面乳很挑

只要用錯洗面乳   馬上就是大膿皰或大豆豆    尤其額頭都會爛爛的好不了

市售的大廠牌我自己幾乎都試過   最後還是用自己的母乳皂最好

頭皮也是一樣

只要洗髮精用錯   三不五時頭皮就發癢   換季洗髮精也一定要換季

為此我特別調製了液體的母乳抗屑洗髮皂

抗屑洗髮皂~

基底油-椰子油、芥花油、初萃橄欖油

滋潤油脂-乳油木果

氫氧化鉀、百分百母乳

原配方其實滋潤油脂是使用荷荷芭油   只是...荷荷芭油真的好貴喔><

只好先拿手邊方便的乳油木果取代   當然比例上還是有所調整

完成品顏色偏深   不過奶腥味比洗臉皂好很多 

一開始自己拿來洗頭...我的媽呀!  頭皮是很舒服   也不會發癢   但是頭髮太澀整個糾結在一起

也因為太糾結   一整個覺得好像沒有沖洗乾淨   最後只好拿來洗澡

我拿給欣儀是用   她相當認真的將我給她的皂做了排名  不過我是跟她說這個配方用來洗澡

喝喝~評價上此洗髮皂真的不良   滋潤度種種都不及固體皂或洗臉皂

不過後來她用來洗頭   並適時的搭配潤髮霜   排名就不一樣囉

對於短髮而言   洗起來頭皮舒服   乾澀的頭髮可以利用潤髮來解決

現階段我是讓楊先生試試看   他的頭髮更短更油   或許評價又不一樣

看來我自己要先去挑一款潤髮的做搭配使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