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的產檢   來到了37周

這是個里程碑阿!!   28~37周出生   定義為"早產"

從現在開始就已經可以稱為足月了

那天看雜誌才知道   為啥37周就可以稱為足月

因為大部分的人計算預產期是利用最後一次月經的時間計算

所以計算的結果往往會比正確受精跟著床的時間多了1~2周

如果說懷胎40周的話   扣除掉這兩周的誤差   一般37~41周都屬正常

也就是說37周前為早產    42周為延遲妊娠    延遲妊娠就要催產了

這次的產檢蓋下了弟十次的章   政府補助的配額也用完了    之後的產檢就算一般門診囉

不免抱怨一下   第一次產檢建議在第三個月   之後每月一次   八個月兩周一次  九個月每周一次

怎麼算都會超過十次阿    為什麼政府的補助只有十次   這是誰訂的?

算了!我才剛有小卡滋幾天就跑去產檢   三個月前的頭幾次也都算一般門診

不過這一次的產檢真讓我吃驚    別誤會...我沒有什麼問題   是來掛門診的人也未免太多了吧!!!!

相較於過年前冷冷清清的婦產科   今天塞滿滿的都是人   而且很多都是初診

看樣子大家都趁著過年漫漫長的年假"生產報國"阿~哈哈哈

也因為這樣托到八點多才進去看醫生

有了上周一下多一公斤的刺激   這周開始乖乖的沒有大肆開戒    體重完全沒有增加

而小卡滋依舊健康的持續成長    現在已經2800公克以上囉

現在頭圍降到骨盆有被擠壓到   所以測量頭圍、肚圍與大腿骨的平均值會有誤差

體重的估算上變成以範圍來標示

醫生不斷的提醒現在有產兆就要直接到醫院報到   別拖到破水才去

我是真的沒有什麼產兆耶   只有小卡滋越來越頻繁的胎動而已

最近常有朋友會打電話來問是不是已經"閉關"了   因為過年前就說聽牌   聽到現在都沒消息

聽牌說得太早了些    哪天閉關會說的啦    大家別急

我還想多上幾天班多累積一點coco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