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第三天有好長一段時間都在坐車

不過在車上的睡眠品質真不好   晚上大家整理完行李之後還是早早睡了

之後的兩天   先去完恰圖恰市集之後   就要到華欣放空囉

今天的最重要行程   就是恰圖恰周末市集啦!!!

我們預約的專車會在下午兩點來民宿接我們   為了把握時間

前一晚大家已經把行李做了調整    挪出最佳時間可以好好逛市集

早上我們又是第一批攻佔早餐區的房客   今天終於佔到了門口的六人桌

PC010896

PC010898

 先補足了戰力之後    攔了部計程車   直殺恰圖恰市集吧!!!

再次交涉計程車~

PC010900  

我們到達市集的時間大約是早上八點   雖然市集的說早上八點開始

不過我們到的時候大部分的商家都還沒開門   有些還在陳列商品

甚至有些店家的人還在刷牙洗臉洗頭洗澡勒     好像來的太早了一點

既然人家還沒開門做生意   我們步調就放慢一點吧

我們先到服務中心每個人取了一張攤位配置圖   大致看一下主力戰區

恰圖恰的服務處~

PC010901  

之後來到正中央的鐘樓   原本想說怕大家一起行動會不方便  走散了就在鐘樓集合

PC010905  

不過遊客中心比較寬   目標比較明確   最後決定11點在服務中心會合

我才走過幾個店家就跟大家走散了   自己去探險

我的購買計劃有三    先買一些楊先生的衣服褲子   還有我做手工皂的精油

最後再敗一些可以擺設的工藝品    挑兩樣禮物到時後年底實驗室聚餐交換禮物用

至於網路上人家常買的飾品類   我沒有耳洞   也不帶項鍊配件   所以不屬於我要殺的項目中

為了移動方便    我還準備了第二天買的NaRaYa曼谷包當購物包   避免一堆塑膠袋不好提

一開始我先繞了最外面的商家   發現他們的價格比較高之外   也比較硬不太好殺

(沒辦法...我要的件數比較少...又勢單力薄...)    後面我索性一直往裡頭鑽找便宜

第一個下手的就是比基尼囉!!

(沒辦法...孕婦只能穿比基尼...跟身材好不好一點都沒關係.......)

最外面的店家一件開價就是450泰銖   還要買多件才給殺價   轉個彎馬上變成一件200泰銖

ㄑㄩㄝˊ~~差太多了吧~

繼續逛   又一口氣買了楊先生四件襯衫    再殺兩雙涼鞋並馬上穿    以及兩件休閒短褲

(賠償楊先生被我丟在埃及的球褲......)

中間遇到一家賣精油的店鋪    他們不只賣精油   也有賣手工香皂

用自己很破的英文表達想找可以接觸皮膚、用來做肥皂的精油    說了半天大家都有聽沒有懂

正在煩惱怎麼辦時   其中一位年輕的女店員說"你會說中文嗎?"

唉呀~會說中文怎麼不早說~事情就好辦了啦~~~~~~~~

原來這位女店員之前有去過台灣   也在台灣待過一陣子    基本對話都沒問題

也因為沒有語言問題   我還請她幫我介紹適合做香皂的精油   每一瓶我都試聞

在這一攤就花了不少時間   但是買的味道都很特別    真開心

而且買五罐50毫升的濃縮精油也才500泰銖     划算划算~~~~

接下來再買了一些設計T袖之後   開始找適合拿來交換禮物的東西

之後工藝品的部分   這裡手上東西已經有點多了    市集裡的遊客也多了

走沒兩三步就一直被撞來撞去    又怕自己的東西掃到攤販的商品    真是寸步難行阿

有看到一組顏色很棒的漆器茶具組   不過老闆開價就是620泰銖   懶的殺了   走人~~

再往裡頭走   看到另一組大象茶具   連茶盤家三個杯子才300泰銖   老闆!馬上包了!

我看到年輕的老闆臉上一臉驚訝    好像很意外我居然都不殺價  (我累了~~~懶得殺了~~~)

最後再買了六個玻璃水杯   真的提不動了    也差不多快要11點了   直接到服務中心休息

沒想到我還是第一個到的...........大家買的太忘我了吧!!!

最後結算   我買的最多!   (孕婦戰力驚人阿~~~~~哈哈哈!)

總共有兩件比基尼、兩雙涼鞋、四件長袖襯衫、三件T袖、五罐精油、兩組室內芳香精油、兩個面紙盒、

一組茶墊杯墊組、一套大象茶具組、六個水杯、兩件休閒短褲

以上大約3900多泰銖~~~

穿的幾乎都是楊先生的東西   沒辦法   孕婦沒有買衣服的動力

仔細對照地圖   其實我只走了全部範圍的1/5    後半部我都沒有過去

逛完恰圖恰市集   原本雅爸想到隔壁的菜市場找中餐   可惜出了市集方像就走反了

大家手上又都是戰利品   天氣又熱   還是決定先回民宿放東西再出去覓食


 吃完一頓便宜又好吃的中餐    大家優閒的在民宿櫃檯前的桌椅休息   並且寫民宿的留言本

我們的留言~

PC010926  

原本前往華欣的包車兩點才會到   不過司機一點就到了    (又省了一小時...真棒!)

還好我們選擇了包車   一開始原本想去BTS的Victory Monument 站搭Mini Van小巴去

不過考量到有孕婦一枚    加上已經是最後兩天大家行李可能會很多    才決定花錢當大爺

看到我們上車的行李   以及寬敞的座車    包車果然是最佳選擇阿!!

(都出來玩了...錢就花下去吧!!!)

專車到囉~

 

 

PC010929

PC010931 

路上免不了又遇到曼谷亂又遭的交通    光出曼谷就堵了好久

堵到司機大哥忍不住喝起咖啡來了   (哇勒~~不要再來個精神不濟的吧~~~)

還好司機大哥精神不錯    後面的車況也越來越好     中途我們還停了一次休息站下車上廁所、伸伸腳

原本預計花兩個半小時會到達華欣住宿的地方   不過前段度的太厲害   終究沒趕上夕陽

我們到達villa時已經下午五點半了   太陽已經沉到對面的山頭下

要說說我們下塌的villa-德瓦薩穆華欣渡假村飯店 (Devasom Huahin Resort)

快要抵達時   司機從主幹道轉進了一條羊腸小徑   四周突然變成空地

從大馬路轉進的小路~

PC010937  

起初有些狐疑   我們住的villa不是靠海嗎?   怎麼會在巷子裡?

等到開到巷底   就看到villa不大不小的門   真的到了耶!   真是一間"袖珍"的villa阿

大門~

PC010941  

前方的景色~

PC010939  

(還真是荒蕪一片阿....)

我們沒有趕上的夕陽~

PC010940  

放眼望去    我們的感覺就是"相片裡看到的就是全部了"

走進去的穿廊~

PC010944  

迎賓果汁~

PC010948  

小巧的接待櫃檯~

PC010949  

而且最前面真的就是海耶   不過所謂的沙灘跟本不算沙灘   漲潮就不見了

雖然是落成沒幾年的villa   環境濕度頗大    房間的裝潢看起來有種不像新的感覺

妙的地方....廁所浴室地板是鋪木頭    床鋪確是水泥地   怎麼這麼奇怪?

房間內沒有隔間    廁所浴室有拉門可以跟床鋪這邊區隔    好像汽車旅館喔

門牌~

PC021042  

房間裡配的沐浴用品~

PC010950  

房間~

PC010951  

廁所部分~

PC010952  

好害羞哦~可以有拉門遮掩一下~

PC010954  

好復古的浴缸...尤其是他的水龍頭跟蓮蓬頭~

PC010953  

舒服的床阿~

PC010961  

我們加的床~

PC010955  

(加的床到哪家都一樣簡單...........)

陽台外的景觀~

PC010956  

Villa的名片與明信片~

PC010960  

把行李簡單定位之後   大家換上泳裝   馬上去體驗villa的游泳池

游泳池的水沒有氯水的味道   還有點鹹鹹的   應該是和了一些海水   還有些溫溫的

只是太陽完全消失之後   蚊子真的不少   不動蚊子就過來了><

玩到肚子餓了    今天的晚餐就在villa裡解決囉

原本還有想叫"客房服務"來房間做個泰式按摩   吃完飯之後大家都沒力了   直接取消

villa慵懶的氣息也感懶了大家   沒多久都陸續陣亡了...............

明天起個早來看日出吧!

今天在恰圖恰的戰利品~

PC010981  

大家在恰圖恰的戰利品~ 

 PC0109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