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進入了第二孕期    很開心什麼不舒服症狀都沒有了

很明顯的是肚子變的很凸、屁股變大   晚上睡覺會一直起來上廁所

突然很羨慕連續劇裡懷孕都是幾集就結束了    覺得九個月好漫長喔

當然肚子變大  意味著小傢伙開始會爭奪我吃下去的東西

相關書本中都會說要增加一些項目   像是膠質啦、鈣質啦、蛋白質啦

老媽已過來人之姿    跟我說他懷我跟我哥的差別

老媽懷我哥的時候    因為第一胎   吃什麼都很小心   又怕一下子胖太多

結果我哥出生身體一直沒有很好   小時候常常發燒   小小年紀就割掉扁條腺了

等到懷我的時候   又要照顧大的沒有時間顧慮太多   什麼都吃

雖然後來身材也回不去了   但是我就比較好帶   身強體壯不太容易生病

(好啦~現在一堆病痛是我自己造成的............)

也因為如此   老媽特別交代我什麼都可以吃   什麼都盡量吃   別道聽塗說

不過老媽生我哥除了小孩身體弱   當時來發生了妊娠毒血症(俗稱"子癲症")  差點沒命

想知道詳情的可以請洽老爸...這個聽好多次了    老爸一定會相當樂意的說給大家聽......

很多人都說好不好生看媽媽就知道   因為老媽發生過妊娠毒血症   到現在還沒有決定要不要去大醫院生

想說月份大一點在交給醫生去評估

最近書看多了   忘記是哪本書裡頭說的   特別強調孕婦不管怎麼吃   一定要營養均衡

"營養不良除了影響胎兒的發育,初次懷胎的孕婦也較容易會有妊娠毒血症的發生。"

哦~~~~謎底都解開了!

看樣子老媽當年忌口    可能造成營養不均衡    而引發了妊娠毒血症的發生

但是別因為這樣孕婦就要收拾菜尾    吃的多不代表吃的均衡阿    別再用"一人吃兩人補"強迫孕婦收菜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