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當初來報到職代缺時   電話到一小時內要報到  真的很急

沒想到離職也是差不多的狀況   或許是有心理準備了   沒有很意外

話說上週五忙到一個段落總算踏出辦公室   才上車沒五分鐘手機響了

人事室的電話

電話中小姐婉轉又小聲地說   我職代缺的正式人員報到通知到了

等長官簽核之後人星期一就會辦理報到

依照約僱契約書的內容   我的僱期到期日就是正式人員報到的前一天

所以薪水算到星期天   星期一我還是要回來跑離職流程

當天晚上我馬上從新搜尋其他職缺   反正我已經知道這種職代很多  換地方而已

(而且人也好對付很多沒再怕啦.................哈哈ㄏ阿..............)

還好隔天星期六加班   長官們也都在   能趕在最後一天先跟長官說一聲

如同之前知道的   這裡職缺很多   但是職缺之間會有時間的空窗期

主管先問了我是否有意願繼續在這單位   如果願意的話   有職缺會主動通知我

空窗期就當自己休個假囉    可惜這假沒有薪水就是了

聽到這就寬心不少   起碼人家沒有嫌棄自己    有口碑就有機會囉

而且除了我之外   科裡另一位待了一年多的另一位同事也跟我一樣臨時收到通知

我們兩個人收到電話的時間差十來分鐘   應該是通知完她就通知我吧

所以星期一我們兩個都要跑離職流程了 真的很可惜說   這位姊姊工作能力超好人又豪邁

這就是公家飯約聘跟外面公司的不同   不是看能力留人的   可惜


星期一我依舊跟著大姊一起上班   週五那天我就先跟大姊說了

大姊很熱心的幫我思考那些有機會的職缺

打卡的時候就看到有新面孔坐在人事室辦公室等   正式人員來得好快阿   而且不只一個人

雖然星期一我就不支薪了   但是手上還是有東西在處理  沒辦法了結還是要交接出去

反正人事小姐還沒通知我拿離職單   我在那邊也是乾等   乾脆找事情做

但我還沒有等到我的離職單就先遇到主管帶著新人進來   說有沒有人有空帶新人跑報到流程

阿搭~這好怪喔   小辦公室就剩我跟大姊   大姊腳不方便一定是我去帶   但是...我不是新人嗎?

反正要離職的人臉皮最厚   帶就帶不確定就問吧   管他的

偷看新人的單子   這位新人就是我的職缺正式人員   真的是有夠有意思的

還好報到到現在僅過了一個月印象還在   還能夠帶人家跑流程

我還很好心的幫他稍微翻了一下附件資料   奇怪他說人事通知他時沒有說要帶由郵局存簿

???   算了他說沒有也沒辦法

到出納那邊報到時   出納看了一眼就問說   你這個缺的職代是誰?他知道嗎?

我就舉手了    哈哈哈   出納小姐的表情好有意思   新人也愣了一下

出納小姐先跟我抄了名字    說可以先幫我處理我的部分   這樣我等一下跑離職會比較快

果然出納也問了有沒有帶郵局存簿    這位先生說沒有但一直強調他住當地   真有點答非所問

其實他要表達是他住的近可以利用中午時間處理    算了   可能太緊張吧話都講沒重點

很快速地把所有要簽的跑一遍   就差一個單位去開會遇不到人    像這樣就只有等了

我才剛回到小辦公室就接到人事的電話   原來我剛帶新人出去離職單就好了

真的是..........早個幾分鐘我就可以一起跑了說   結果我又要再跑一次

四樓建築沒有電梯真的是好為難孕婦阿     我光上下樓梯都不知道幾趟了><

離職沒有報到這麼簡單  要先去收發跟網管那邊確認有沒有持有公有財產以及待用公文

我一直到秘書那邊才被告知要先去確定這些事    又一樓四樓兩邊跑還找不到承辦人........

這樣也中午了   先吃飯餵飽肚子再說   早上一直爬樓梯孕婦需要補給一下

中午休息時間結束就趕快去搞定公有財產的事   這時新人又進來了

不知何時他已經拿到最後一個單位的簽章    來問我再來要做什麼

這時我喵到他多了一張黑嘛嘛的影印文件    原來這位先生中午請朋友把存摺影本傳真過來

只是哩.......這位先生   我覺得這根本看不清數字的影稿應該幫不了你領薪水吧

(你到底在想什麼啊~~~~~~~~~?)

大姊很好心的告訴他   他不能直接把存摺本放進傳真機   建議先印一張用影印稿傳

他繼續去處理他存簿影本問題   我趕快去繼續我的流程

有幾個單位看到我還問我說   你剛剛不是帶新人來過嗎? 原來是你的職缺阿

這下真是讓大家印象深刻阿

但是我後來一樣被一個單位卡住了   單位主管出差  職代人員去上課要到四點

(............................................)   沒效率真的是沒效率   這樣我就耗掉一整天了><

等待的時間我還是多少做點事   我又再傳真機前碰到那位新人..........

他問我說彩色列表機是哪台    好像是彩色列表機有碳粉要更換所以沒有動作

我當時沒有想說他要印什麼    因為彩色列表機基本上不能隨便印   除非主管交代

可能他有被交代要印什麼吧

剛好有同事經過   順便請教她列表機這樣要找誰處理   同事順口問了新人他印的是什麼

他說....郵局存簿的照片   (!!??)

同事很直接地跟他說   這東西用黑白的的印就好   不能用彩色

我超驚訝的    這....這先生你到底在想什麼?!  為什麼要印彩色?是因為他是彩色的嗎?


又等到了四點   我確定看到我要找的人經過樓梯上樓   趕快衝上去要簽章

接下來就是等大長官回來招見畫押流程就結束了

原本我想說四點了可能隔天還要再來一天    沒想到五點15分主管就趕過來叫我上樓

原來主管抓到大長官有空檔   趕快帶我跟那位新人上去畫押

邊走主管邊問新人的來歷   我當時報到也是這樣   還好我當時只有我一個人^^

得到答案之後我就能理解一整天新人的奇怪反應的原因了..........

這位先生年紀不小了    但是從畢業到現在這段時間他很認真努力的"專職考公職"長達五年

中間沒有就業經驗    閉關讀書+補習   恭喜他今年終於考到鐵飯碗

挖哩..........五年   好精華的青春歲月阿    有沒有搞錯啊!!!

每個人的人生規劃不一樣    後來又聽說他家開藥局的   那就可以理解他為何來這裡

大長官畫押之後我就正式離職囉

跟到職一樣   拿到賣身契要列印送去每個剛剛簽章的處室留底   這時候已經五點半

要趕在各處室人員下班前送完才真的結束   我急忙趕去列印室卻堵車><

確定現在自己單位的列印機塞車   二話不說去別單位借

我跟新人先生交代要送表單我就丟下他不管了   這應該可以自己跑吧

送完表單我就撒優哪拉下班回家    離職完成   回家放假囉


今天大姊來有打電話來聊天

看樣子新人昨天沒有送完單子   今天來在問人哪個處室在哪裡

雖然以貌取人又有先入為主真的不好   但是我覺得男生不應該花這麼多時間考公職

(好啦還有公報私仇....都是你我才約僱期滿....................)

我能接受三年專心考   但是五年真的太長   都沒有打工也沒有兼職這樣太浪費時間了   很可惜

畢竟外面的公司能學得進到公家就學不到了耶

(也可能人家根本不稀罕啦...........................)

反正我確定後面一定會有職缺   一定還會再回去上班   這段時間就好好度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