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是個沒有風又悶熱的夜晚

室內溫度真的很高   加上又有電腦跟電視卻沒有風   整個悶住

洗完衣服之後乾脆把地板打濕拖了一遍    藉此降低一些室內溫度

忙完之後一整個覺得很懶   就開始死皮賴臉的要楊先生切兩顆水蜜桃   只見他面有難色

因為上一次學姐來家裡做客時   他切蘋果卻不小心在食指上畫了一刀   對那把水果刀有陰影

唉呦~~就是因為跟水果刀不熟囉   而且水蜜桃比較軟   應該比較好切吧

結果看他在廚房搞了好久   又看到他一臉很不爽的叫了一聲....又切到手了 (而且依舊是食指...)

整個人怒氣沖沖的把刀子往水槽一丟   開始碎碎念為啥水蜜桃不直接咬就好OOXXOXOXO~~~

我相當沒良心的先笑出來   才拿張紙巾要他壓著傷口止血    剩下的我去收拾殘局  (當然被白臉...因為我笑他...)

只見到水槽裡躺著還插著刀子切到一半的水蜜桃   另一顆還沒動工

(楊先生~你搞了五分鐘到底再忙什麼?~而且緊張到水蜜桃都快要捏爛了)

快速的收拾殘局把水蜜桃端上桌   楊先生依舊怒氣未消   怎樣都不動手吃它

一直到我吃到剩下四瓣才動手    當然還不忘一直碎碎念   對那把水果刀的恐懼更深了

其實我以前有是超級怕刀   相當佩服我老媽居然可以在老爸瘋狂的車上用水果刀削果皮   而且軟的硬的都可以

在我觀察老媽用刀的方式之後   大概抓到點竅門   現在雖然有時還是怕怕的   但是都沒有因此受傷

之後我才發現...其實怕刀子人還真多    上次看我哥切水果也是膽戰心驚

我大概知道楊先生是發生什麼事情了

因為他很怕刀鋒的地方   所以使用的時候他是將刀鋒朝外  握刀的地方也離很遠

但是如此一來他握刀的右手就沒有辦法很準確的控制施力    變成左手右手都越握越緊

結果一刀下去   在刀鋒前面的左手食指首當其衝    就中刀啦

我媽使用方法正好相反   是將右手的食指與拇指夾住刀柄前刀背的地方   刀鋒向著自己

再利用左手的拇指壓著水果慢慢推向刀鋒   右手食指與拇指控制刀鋒的角度   刀鋒其實是比較下壓且沒有往前施力

其實我跟楊先生講過好幾次   但是他始終沒有辦法克服把右手往前握一點

這下子...在沒有買新的水果刀之前   楊先生應該不會再使用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