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版有點乾~那天幹了慘劇   現在家裡的電腦開關整個陷下去開不了機

只能偷偷在上班時間來PO PO文章囉^O^


小鈴鈴還沒誕生前   一直覺得可以哺餵母乳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

(想想人跟牛的體積~就覺得很辛苦...)

不過我大嫂真的爆強    從鈴鈴出生之後母奶就是供過於求

剛開始沒有感覺   不知從鈴鈴幾個月大開始   我們家的冷凍庫就淪陷了

除了一直搬貨到親家那邊去佔據冰箱之外   老媽曾經很認真的考慮要為了龐大的母乳量買冷凍櫃

(相信很多媽媽應該也有相同困擾...)

081501.JPG  

          滿滿的母奶~~~~冷凍庫只能放母奶啥都不能放了

好險現在有楊先生的冰箱可以緩衝

最實際的問題來了~母奶一般放冷凍也只能三個月   小朋友就不能吃了

但是滿滿的母奶丟掉可惜   要我們大人吃也不可能      (我聞到都怕...)

之前老媽有拿給同事的小朋友   結果被小朋友嫌棄的要命

也不知哪個念頭   看著因為作息不正常脂肉性皮膚炎發作的老哥   乾脆拿來做皂好了

稍微查了資料   剛好佳慧去學的母乳皂的製作   提供給我配方表

找了個週末    就跟楊先生開始試做看看

我們兩個不愧是一直在做研究實驗的咖     第一次試做就大成功   拿來試洗抹布爆乾淨的

就這樣   除了鈴鈴吃掉的消耗     只要是放超過三個月但是不超過半年的母奶就移師到楊先生冰箱放

找周末的時間再去買材料來做母乳皂

(依據本人的蛋白質實驗知識告訴我...母乳這種高蛋白質的東西半年之內比較保險)

所有敢用的親戚朋友就變成我的試用大隊啦    大家洗完之後告訴我感覺   我再啃點書修改一下配方

又因為老哥嫌棄固體皂用起來很麻煩    進一步也試做了液體皂

雖不能與市面上的專家相比   不過自己也用得很開心    (不過老哥的症狀還是作息正常點比較實際)

現在冰箱還有約十公斤的母乳庫存    如果計算每個月做的話   撐到明年中應該沒問題

之後就要等到大嫂生第二胎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