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依舊是跟隨長庚山岳的黃大哥   去山裡走走換氣一下

如果以照片來推斷   我應該在國中二年級時去過司馬庫斯

但是我對鎮西堡完全沒印象    (後來證明沒印象正常...當年沒有鎮西堡壓)

不過當時的行程是先去李棟山再去司馬庫斯   李棟山我比較有記憶

(沒辦法~難忘的投彈式高空廁所....很難忘記><)

當年去的時候天氣差   還一度車陷泥巴中大家下來抬車

雖然費用是貴了點   想說這邊以後自己開車去太辛苦了  還是花錢當大爺吧

星期五晚上我們自己找的五個人就先借住楊先生新家   隔天再拜託老哥載我們去集合

換肺之行~~~衝囉!!!


這次我們是乘坐20人中巴    從內灣進入尖石鄉

等車子進到山區真是晃得不得了    大家睡的脖子都不知道如何固定

我被晃的精神超好   只能像搞憂鬱一樣自己小聲唱歌消磨時間

大約十點左右我們就來到了今晚要下塌的民宿(我忘記叫啥名子了^^!)

不愧是高海拔   一下車就有一種冷氣開太強的感覺   雖然大太陽風吹過來依舊濕濕涼涼的

不過這邊好陌生喔   原來我們住的地方不是司馬庫斯   而是從沒來過的鎮西堡

(人家明明是地名...老哥一直覺得很像人名...)

這邊的道路很窄   20人的中巴就占據整個路面    而且來是水泥路勒

原本的行程是要先去司馬庫斯   不過時間考量我們改為先去走鎮西堡

不過可不是做中巴上去喔~~~

吃過中飯   大家一行人就上了高級敞篷車-4.5噸的發財貨車   搖搖晃晃的出發

P8130117.JPG  

上車中~~~

P8130120.JPG  

出發前車上一張~~~

沿途還要小心突如其來的樹枝樹葉賞巴掌打頭   每個上下坡都超刺激

好不容易...晃到快暈車前   我們來到了鎮西堡的登山口!!!

大伙先拍張大合照(這時候還是人模人樣^^)   出發囉!!

1313600176-06fba79c4c30b2041d3ea2853ae2dda1_s.jpg  

廳民宿的美女老闆娘說   這幾天因為都有下午後雷陣雨   山裡頭濕度很高

也提醒我們可以的話不要太晚出來  (這~依據我們這些肉腳~早出來有難度)

果然一踏進步道就是鬆軟的泥   原本的小溪可是一點都不小

鎮西堡的步道主要是走進去看廣大的神木群    上下起伏算蠻明顯的   加上泥濘

好幾個地方都差點滑倒

而這邊最有名的神木就是亞當夏娃兩棵神木囉

取這名子當然有原因....呵呵     (太害羞了...請自己看照片)

P8130149.JPG  

亞當神木~~~

P8130152.JPG  

夏娃神木~~~

之後還繞去看幾乎沒路的國王神木   至於皇后神木太遠   沒有辦法去

沿途其實神木非常多   都用柵欄圍起來   只是看多了就沒有什麼感覺

(而且久沒運動一整個超喘~也沒有心思欣賞了.....)

本人我原本以為可以全身而退   不過還是鬧了笑話

在拍完大合照之後   急急忙忙要趕上已經出發的人   一邊低頭綁頭髮

完全沒注意到正前方一棵倒在路中央的巨木    我就這樣扎扎實實的撞上去

聲音蠻大的~我也跌個四腳朝天   (超暈的啦><)  當場褲子就遭殃了   都是泥巴

好再木頭有彈性   稍微暈了一下就沒事了   (大家都看到了~好丟臉壓><)

就這樣有些悠閒由不太悠閒的速度   感謝午後雷陣雨也沒下    花了快六小時走了一圈

再坐上高級敞篷發財貨車    肚子好餓喔><    回民宿吃飯去!!!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