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老哥問我   可不可以幫別人代製母乳皂

(我想說我都是實驗心態再做~居然有人想給我玩~小心虛^^)

原來大家對於多出來的母乳除了捐母乳中心之外   都不知道該怎麼辦

丟掉也可惜   放著佔地方   還要花錢買母乳袋存放

叫大人一起喝....別鬧了   我光做皂的時候聞到就一整個腥   要我吃太困難了

前一陣子比較勤快   家裡的用量夠    拿了一些覺得還不錯的皂給別人試用

一開始我的基底比較乾燥   第一批還是冬天   普遍覺得清潔力夠但是很乾

現在進入夏天    也稍微調整了油的比例   現在的蠻受好評  (開心~~~)

現在就要開始思考...秋天要什麼基底哩?

上網稍微看了一下別人在幫忙代製母乳皂   因為大部分都是手工藝教室    超專業的

還有開班授課教媽媽們自己做   真是好聰明喔   因為大部分的媽媽怎麼可能又顧小孩又做皂

上了課的媽媽幾乎最後都會委託代製

不過看了一些   我覺得好怪   因為他們一些訴求有違我學的一些基礎理論   但是依舊賣得嚇嚇叫

尤其我看到代製的母乳皂居然可以放3-5年真的超吃驚    騙人的吧!   這樣不會酸敗嗎???

怎麼說冷製法做的皂又沒有殺菌    裡面營養成分又多   怎麼可以放這麼久??

當然因為是教室    所以賣相都超好   哪像我這種用蠻力自己切的皂   真的認真考慮要去買專用的切科器

上禮拜將液體皂的流程稍稍更動了一下    雖然母乳比例又被我降了一半   但是感覺還不錯

如果回溶沒有問題的話    液體皂就開發成功囉^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