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上班今天是第二天
果然   業界就是業界   只上了兩天班   就好像耗掉一個星期的感覺
第一天就已經介紹給所有人認識   (還是被說了學歷...一整個就是很不想提...)
這兩天做的事情真的跟所學很不一樣    有時會熊熊想念起單純的研究生活
不行!!!    我不能走回頭路!!!   要堅持要堅持!!!
好在之前是待業性質的兼差   時間彈性的狀況下   很多瑣碎報到的事情都有準備
感覺只有三個小時的懵懂期   就開始陷入工作之中   看著看不懂的英文   頭很大
這個...已經不是英文好不好的問題     是領域問題吧
很多東西都是企劃跟國貿的文字遊戲    這種東西丟中文給我就很恐怖了   現在居然只有英文可以看
我除了拜奇摩大神   google大神   連426的靈格斯都拜  (這時我很感謝426的龐大人海...)


這兩天最常被問到的問題就是...住哪...怎嚜上班
我發現大部分的人都是騎機車   少數開車   畢竟工業區停車不容易
不過當大家聽到我是坐車來上班    還是從桃園坐過來的   幾乎都相當驚訝
這都要感謝一年多來淡水馬偕的調教   跟淡水比起來   五股不會很遠呀
而且早上國光號是起站    公車時間也相當固定   一上車就可以多睡40分鐘   多棒
差不多的時間    還要耗費精神力去騎車或是開車   坐車除了早出門之外   還可以補眠耶
如此一來我一天可以睡三次   上下班以及中午午休    對於重視睡眠的我來說  太棒了

至於午餐   原本想帶便當   不過這幾天老媽依舊加班   我會到家又一整個懶
連續兩天都是買東西解決午餐
別以為工業區沒有東西吃   這邊因為有需求   自然就有商機
除了便利商店外    到了中午   十字路口或是巷口就會有很多餐車出現
餐車有賣便當   還有賣自助餐耶    是那種自己夾菜的喔   真的很神
也有一張小桌子賣便當    就是菜色固定沒得選的   也有麵攤   種類蠻多元的
同事說   這邊需求小   就只有這樣   相鄰兩條街那邊因為工廠多   還有搭鐵皮棚子
到了中午時間   攤販就會湧入   瞬間變成美食街   中午過後即散場
這的是有需求就會有商機   有商機就有變通
現階段還沒有真正衝擊的狀況   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