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年因為身邊的朋友親戚結婚的人很多    陸陸續續也看了不少婚紗照  

不過   對於那種眼花撩亂的造型寫真集   我個人是興趣不大

畢竟老爸老媽的婚紗照我可是看了十幾年   整疊就丟在我的房間

(20多年前的婚紗不是一本...是摺子...一張照片一本摺子)

問過一些結婚十幾年的親戚   婚紗照只有結婚當天以及前幾年會拿出來翻

現在不是收在衣櫥   就是丟在床舖下   還嫌佔位置勒

老哥結完婚之後放大框也沒地方掛   放在房門口生灰塵

尤其現在的包套都造型多   花樣多   贈品多   感覺好像相當划算

都是策略~每份包套都只給你挑30組   造型多就會讓人家想多挑一些

如此一來加錢無上限   每個人到最後都超出預算

考量到本人懶惰收拾的習慣   想到這些東西以後要收哪就頭痛

為了省錢好收納的目的    開始尋尋覓覓解決方案

一開始的設想相當的遠大   想說如果就是只要一張   那就去日本照就好啦

還可以遊玩兼拍照 (當然玩才是重點~)  

最想要的場景當然就是水之教堂囉   在一片山林中  襯托著水中的十字架  超美的

只是查了一下   恩~~日本的確沒有拍婚紗照的風氣

大部分都是在像館照一張   其他的照片則是婚禮側拍

由於水之教堂在北海道一個渡假中心裡面   當時還寫信去問只拍婚紗的價錢

(感謝google翻譯大神...日文不通也是可以聯絡的^O^)

對方表示他們有特定合作的攝影公司   無論你是拍婚紗還是辦婚禮  就是四小時計

如果要配合他們的攝影公司(也只能配合...不是隨便都可以進去照的)

那時候的報價真是嚇死人

如果只是拍照   造型+三張照片+場地租借     約台幣八萬多

如果是結婚    造型+所有婚禮照片+場地租借    約台幣13萬多

(這是好幾年前問的價格喔~現在不準了)

挖哩勒~~~純拍照單張相片好珍貴壓!!!

在台灣則是太平洋旅行社有在委辦水之教堂的婚禮策劃

對方小姐在幫我報價時價錢也是差不多   一直強調只拍照不划算

沒辦法~只有放棄囉~

不過我知道一些訊息   其實有些婚紗公司是有包做海外婚紗

如果是去向關島、東南亞島嶼的婚紗    價錢其實不貴

之前有請其中一家報價給我    三個造型約五萬多    跟台北婚紗起跳差不多

只是對我而言都是超出預算的    只好回頭看看國內的婚紗囉

參考的點子要感謝三個人~楊先生的妹妹(以下簡稱楊大妹)、老哥還有Grace

分別代表了中壢、桃園以及台北的婚紗特色

首先先說楊大妹的婚紗照

他們找中壢S開頭的婚紗公司   算也是有些名氣的

但是ㄋ~聽到他們花的費用   以及看到成品之後   我跟楊先生都覺得...這被坑了吧

連楊大妹都覺得想要重拍

後來陸續有機會看到在中壢拍攝的作品    結論告訴我~還是有城鄉差異

當時老哥在規劃婚紗照時   有跟老哥以及老媽討論

像老哥有在玩攝影的就說   論技術以及感覺   台北的照片還是技高一籌

老媽也說當年他們也是在台北照   衣服以及照出來的質感就是不一樣

(這點...看過老媽的婚紗照就知道其道理何在...)

只是老哥當時時間匆促   又有地緣的關係(要回高中照)  還是選擇桃園的婚紗公司

老哥是覺得差強人意   我們都覺得算是成功之作

再來就是Grace的婚紗囉

(細節就不多說明了~請見"Grace的婚紗體驗")

論拍照的質感以及整體造型   我能理解老哥說的差異在哪裡

Grace也給我ㄧ個啟發    原來棚拍跟外景是兩回事

Grace的棚拍的確相當出色   不過外景就顯的沒有這麼吸引人

這樣就簡單明瞭了

既然都要花錢   花的錢有差不多   還是找台北比較好囉

之後就是~如何下手找到我們要的婚紗公司囉

--

2003.10   認識楊先生

2004.04     搞笑告白

2011.10.15   大雨中的下跪

2011.10.22   提親

2011.11.11   走玩自助婚紗之旅

2012.01.14   大喜之日 ‧一次解決

2012.02.05   這些年,我們一起撰寫的story

2012.02.06   木乃伊我來了!!!黃沙滾滾埃及蜜月行 (暫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