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因為楊先生要月會上班   這天是大學學姐的婚禮

只有我一個人就不太想帶卡滋一起去   這天就託給我爸帶卡滋半天

其實我媽帶的話更好   可惜我媽要上班

一樣準備了卡滋的便當帶過去   考量到前一天打預防針   特別準備稀飯給他

還好沒有帶他一起去   我是坐火車過去   現在懷孕五個月肚子還小  居然坐不到位子><

最後是一位媽媽讓位給我   其他的年輕人都在裝忙就是裝睡   真是太過分了

回程因為坐自強號更慘   整路都用站的   回到家有夠累啦


今天早上全家人都睡到九點才起床   一如往常的買早餐全家一起吃   卡滋喝豆漿

吃早餐的時候都沒什麼異狀   大約十點多卡滋想睡覺的時候   楊先生覺得卡滋體溫好像有點高

量之後發現37.9度   有點輕微的發燒

打完預防針發燒難免的   我早就見怪不怪   確定卡滋沒有其他感冒症狀注意水分補充就好

可能是發燒身體不舒服   中午的牛肉炒飯卡滋只有自己吃了1/3就推開了   怎樣都不吃

一直哭哭啼啼要大人抱

等楊先生吃完飯一抱發現好像體溫又變高了  這次量變成了38.9度   他開始有點擔心

我還是非常淡定的讓卡滋趴在我身上   不想吃就算了不勉強   這時候休息比較重要

下午的時間卡滋就像上次麻疹發燒一樣直要趴在我身上睡    我坐也不是躺也不是

大約四點多楊先生越來越慌了   直說都快39度了是不是該去看醫生

我有點懶得理他   但是看他快要爆炸   就順著他要他衣服換一換帶卡滋出門

原本身體熱熱的卡滋一出門突然復活了   雖然還在發燒但是跑得比誰都快  一點異樣都沒有

走了一小段路楊先生看著卡滋的狀況   很不好意思的說好像沒有想像嚴重   要去開醫生嗎?

被我狠狠的白了一眼

最後醫生還是沒有去看   我們直接帶卡滋去附近新開的咖啡店吃晚餐

楊先生事後解釋他從來沒遇過這樣的狀況   上次卡滋發燒也是我一個人在家顧   他不曉得

之前網路上有分享一篇文章   標題很有趣  

大意是小朋友發燒燒壞的不是小朋友的腦子   是爺爺奶奶的腦子

這邊建議應該還要加上爸爸的腦子......................

醫生有說   網路上也可以查的到   發燒是正常的免疫反應   並不會燒壞腦子

怕的是引起發燒的原因   如果沒有熱性痙攣或心臟病   一般沒超過40度都不用過度擔心

所以每次卡滋發燒我都會先觀察有沒有其他症狀   怕是像腦膜炎、川崎氏症或是玫瑰疹引起的發燒

確定只是發燒就注意他的水分補充跟休息而已    最近的發燒都是在隔天就會退燒

這次差點就換楊先生要燒掉理智了   當爸爸的怎麼這麼不理智

還好今天不是在阿公阿嬤家


來說說卡滋的鞋子

卡滋滿周歲的時候穿的鞋子是內部14公分   這是實際拿尺量買的

我看賣鞋子的建議   小朋友的鞋子是大拇指到腳跟的長度再加一公分最適合

卡滋好像因為身高一下子抽太快連腳都跟著大    滿一歲就穿到14公分

大約快14個月大時就覺得鞋子好像又太小了   剛好很久以前楊大妹送卡滋的鞋子可以先應急

楊大妹一出手就是combi的機能鞋   這雙連做媽的我都捨不得買   實在好貴喔

14.5公分剛好讓卡滋這段時間可以穿   另外在賣場買了便宜的涼鞋撐過這過這個夏天

上次幫卡滋添購秋冬的室內服時順便幫他添購一雙新鞋   當時小姐就有說他腳上的鞋子有點小

一般小朋友的鞋子是穿上之後大人還能塞進一根手指   卡滋的combi僅半根寬度

可能是心理作用吧   後來去太平山時我就覺得卡滋不想走路是不是腳不舒服?

這幾天抽空又幫他買了雙15公分的鞋子   台灣尺寸是23號

去動物園就讓他穿新鞋子去   感覺他跑起來就很開心

結果貴俗俗的combi鞋僅穿了3個月就下台一鞠躬了   實在有夠快的

一歲七個月的小孩穿到15公分這樣算不算正常啊?

也因為卡滋換鞋的速度太快了   現在他的鞋子我僅維持兩雙替換免得浪費

我想冬天過年的鞋子就先別買了   到時候看實際狀況再添購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