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行程最單純  也是重頭戲
羅浮宮衝啊~~~~~
一大早出門   是這幾天難得沒有下雨的天氣
(昨天到底是怎嚜回事...耍我嗎...)
風吹起來   就像是冰箱冷藏沒有關好一樣   超級涼><
好在有地陪好心借我的毛衣   昨天真的被冷慘了  
看著好天氣    今天一定要腳踏車騎到夠本
出發時我跟地陪兵分兩路   我騎腳踏車他坐地鐵  羅浮宮集合
我看不懂法文   身上也沒有地圖   但是依據這幾天的探查
即便沒有這些東西也不擔心   羅浮宮就在塞納河邊
只要不偏離塞納河   一定到的了
我就來好好品嚐巴黎的早晨囉!!!
取好車   遠遠看到地陪已經快到巴士底地鐵站
(穿皮鞋居然腳程這麼神速...真的很厲害...)
一路鑽小巷朝著第一天的聖母院方向前進   相當順利來到塞納河畔
早上車不多   空氣雖涼但是相當清新
一路上也是悠閒的邊欣賞風景邊前進
不時有腳踏車經過我身旁   不過不知是他們腿長還是我真的太慢
沒有一台車我跟的上><
一開始自行車專用道是在人行道上
騎一騎   變成跟公車共用道路   不過公車都不會亂按喇叭  
只是這種感覺很神奇罷了
騎過西提島之後   腳踏車專用到突然不見了  
一時前方全部變成單行道   所有的車都朝我衝過來
ㄚ勒~~~有沒有腳踏車讓我跟隨一下??
仔細觀察   原來這一段必須先過到河的另一邊
再往前騎會再回到這一邊
有點繞   不過還是在河邊就好了
等繞回同一邊之後   專用道又跟公車到合在一起
但是...不在沿著河了   開始往市區前進!!!
主要是因為前面就是羅浮宮的圍牆囉   當然走沒路
好在   彎進市區   遠遠就看到巴黎歌劇院    羅浮宮圍牆就跟我們平行
找到停車的據點後    趕忙進去跟地陪會合
果然   他早就到一陣子了   沒關係   起碼我賺到風光
離開館時間還有十來分鐘    玻璃金字塔前面已經排的常常的人龍
已經來過的地陪相當有經驗的帶我排側門的路口
只是這邊也是大排長龍   主要是已經有通行證的遊客
會排這麼長也是因為進去要安檢   到哪都要   真是小心
進到地下室之後   先去寄放厚重的外套   再去寄包包
首要目標就是鎮宮三寶-勝利女神、維納斯以及蒙娜麗莎^^
雖然有提供解說機   不過借一次要5歐元   (真是死要錢耶~~~)
還是有紙本的導覽可以拿   避免迷路
解說機的部份就省下來請地陪當解說員吧^O^
其實要找三寶超容易   一從德農管進去就看到三寶的尋找方向
其他的東西像是裝飾品一樣   就是要襯托三寶似的
第一個找到的就是蒙娜麗莎   天ㄚ~~~不但隔的遠   還附了厚厚一層防彈玻璃
這...看的清楚才怪><
當然我們沒有這麼膚淺   只看她就好了   還是有細細的欣賞其他的畫作
感謝地陪的講解   其實在蒙娜麗莎正對面就是宮內最大幅的畫作
附近的畫作多以宗教為主   像是耶穌被定上十字架   還有復活、升天等等
走到中間來有一幅是雙面畫   相當有意思
不過ㄋ   兩面的高度有點不同   稍稍對不起來耶~~~~
繼續走下去這才發現   羅浮宮的內部設計很妙
同一層樓無法從一端安然的走道另一端
它會走一走突然下樓    走過一個空間又會再上樓   再走就發現
不知道今夕是何夕了~~~~~~~
難過有人說在裡面會迷路
一陣下樓再上樓   遠遠就瞧見勝利女神像在前方
再繼續往前走   不知不覺就看到米洛島的維納斯
維納斯距離最近   最平易近人   舉手可觸(當然工作人員死盯誰敢動手阿...)
接下來我們就順著路線隨意看隨意走
其實我的目標是古代埃及文物區   不過時間還長    可以一邊逛一邊找
每一個空間都有解說牌可以看   主要提供的都是歐洲國家字體
唯一的東方語言就只有日文(居然沒有殘體字...我超驚訝的...)
不過日文有部分漢字   不完全瞭解但是懂大概意思
這樣漫無目的的走   不知不覺就走過很多區   看到了有名的愛神邱比特雕像
其他古希臘雕刻也是相當精細
這樣漫無目的的走    各式各樣的雕刻都出現過   不過畫的部份幾乎沒走到
走一走突然急轉到地下室   眼前居然有城牆耶
這是屬於以前城堡的遺跡   羅浮宮是後來建在城堡的舊址之上
這一區就保留當初挖出來的城堡地基   完整保留下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