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周的心情可真是三溫暖阿

放完端午連假隔天就要去計畫報告   上星期跟主管練了兩三回

也因為受不了老闆那滿是字的簡報   花了兩天時間另做了一份

想說先跟主管講一遍請他去幫我跟老闆溝通一下   誰知道主管直接請老闆一起聽

當下真的是心跳100!!    還好報告完老闆蠻滿意的   當下直接決定用我的簡報

畢竟是自己做的簡報   星期二去報告的時候比較不會這麼緊張

這已經是我第二次去做計畫報告了   我現在發現以前念書時的專題討論很有用

專討一般是準備20分鐘的報告+簡報   之後10分鐘給同學跟老師發問

簡報字太多打槍   不熟打槍    時間不夠會超過也打槍    或許我碰到的老師都比較嚴格吧

最有印象的一次   是上植物保護課程   當時的老師是中研院的大老級老師

期末不用考試   選一篇跟植物保護相關的paper上台報告   一樣要有簡報有摘要

重點是    報告時間"只有五分鐘".......沒有那種剩一分種響鈴的   五分鐘一到直接轟下台

那次比任何的專討都要緊張   還好我報告的時間只多了一點點

現在工作   簡報的目的是要拜託政府給公司計畫經費    所以也是快狠準

報告時間10分鐘    之後有20分鐘讓委員發問與我們回答   委員之前有沒有看過計畫初稿都不知道

就我的感覺   當天這麼多家公司要聽   他們應該都是當場由報告內容去了解與發問

報告完由委員的問題   大概就知道計畫會不會有下文了

隔天如同上星期安排的    我寫的封離職信    用了說好的離職理由    很俗仔的拖到中午才寄出

離職信也是上網找範本的   其實以我們公司的規模直接講就好   不過我的直屬主管這周不進公司

上週我們在討論這塊的時候   結論就是用Email告知最適當   c.c.給其他主管以上階級的人

以下是內容-

XXX主管  午安:
事出突然,在此先因此事造成職務上的困擾致上最深的歉意。
由於家中老人近日身體出現嚴重狀況,有無法照顧家中幼兒的顧慮,昨天與家人討論之後,我決定辭去我目前在公司所擔任的職位,計劃在此後的時間回家中照顧老人與幼兒,減輕家人的顧慮。
根據勞基法規定離職需提前30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相關單位,我考慮在下個月2014年7月1日離開公司,讓公司有時間去尋找適合人選,來填補因我離職而造成的空缺,同時我也能夠協助公司對新人進行入職培訓,使新進人員儘快熟悉工作。
我非常感謝我在公司工作內的這段經歷與收穫,將為我今後對人對事都有非常大的幫助。

                       XXX                 XX 年  XX 月 XX 日

 

我只能說上天對我很好   時間點恰到好處

我趕在L看到信之前先口頭跟他說明了我要離開的決定與理由   L也發揮他的職責第一時間報告老闆

剛好也趕在老闆看到信之前知道了這件事情    所以當老闆出現在我的面前時   沒有太大的情緒反應

前業務經理也算好時間適時的出現在公司   讓他們在辦公室內討論這件事

考慮到現在沒人   老闆還是有做出慰留的動作   經過他們關起門討論後我又被前業務經理這出去喝咖啡

兩邊搓湯圓的結果   我可以在我預定的時間離開   有三個月的空檔適時的來公司支援

這段時間我要找工作也不用擔心完全沒有收入   公司也不用擔心真的有檢體而沒有人處理

變成兼職了耶

晚上我的主管打了通電話來   他說老闆有打電話跟他說了這件事情   還有問問今天的狀況

最後主管只給我一句話    "既然決定了,就要堅持"

這又是另一個里程的開始.....

(對了...上次的面試結果回覆很瞎...得到的答案是"公司高層決定暫不需此職缺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