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學期例行性的視力檢查回條來了~~~

雖然卡滋有在點散瞳劑控制視力,幾個月前也幫他更換了新的藍光鏡片

過年前他已經有反應,有時候上課時看東西有點吃力

不過他講得相當糢糊,他說老師的板書沒問題,但是電子書的字看不到

電子書??應該是指電腦上的教材投影到螢幕上會看不清楚

聽他說,這學期開始老師已經把他調到第二排,所以上課目前沒有問題

180690.jpg

這次的回診因為卡到我媽開刀,所以幾乎丟給楊先生去處理,

我有提醒卡滋,如果有覺得看東西很吃力的話,我會安排帶他去配置有度數的眼鏡

一直到這次回診,醫生建議應該需要配戴眼鏡了,昨天馬上帶著驗光結果去配眼鏡

幾個月前我幫卡滋更換的鏡架與鏡片是日本品牌連鎖的Jins,沒啥特定的原因,只是當時我有折價卷

一樣也是可以20分鐘快速取件,不過跟常見的大倉酷這些比,我覺得他們的鏡架不算便宜

我跟楊先生都在這邊配過一次眼鏡,兩個人的感覺得覺得他們的驗光還不錯

而且門市很多,都可以跨門市服務,很方便

目前6歲至12歲的小孩如果要來這邊配鏡,須出示有醫師的驗光單才行喔,

原本想直接把幾個月前購買的鏡框直接換成有度數的鏡片,

不過我當時購買的是特價促銷款,所以換鏡片還要在980元,綠藍光還要再1000元

這樣算一算好像沒有比較划算~~~~~最後決定保留原本的綠藍光眼鏡在家看電腦電視使用

今天另外再配一副基本非球面鏡片、有度數的眼鏡,平日搭配外掛式墨鏡出門與上課使用

基本的驗光、度數試戴之後,最後配的度數為左眼125度、右眼150度,散光太低暫不用

去附近吃個飯、等個20分鐘就能直接取物調整,現在配眼鏡真的很方便

戴上眼鏡之後,卡滋跟我說~~~~原來可以這麼清楚喔(!!!!)

原來隨著近視度數越來越深,卡滋漸漸把自己這種模糊感當作理所當然,

難怪問他是否需要眼鏡,他都無法判斷,因為已經不知道什麼叫做"看清楚"

拿到眼鏡之後,他一直捨不得摘下來,到處走走看看、一直比較有眼鏡每眼鏡的感覺

他還跟我說原來家裡的木地板的木紋是這種顏色阿~~~~我聽到他這樣講我很驚訝

原來他已經好久沒有看清楚生活中的細節,甚至以為世界就是這麼模糊

早上他就開開心心的帶著眼鏡去上學了

哀~~~原來我們不小心差點讓卡滋一直在模糊的世界裡生活,

對於我們大人可以自己去選擇各式的輔具去追求"看清楚",小孩甚至都不知道什麼是清楚

恭喜卡滋回歸清楚世界!!

20221125_212728.jpg


卡滋現在就有兩副眼鏡了

一副是無度數、濾藍光鏡片的眼鏡,一副是有度數、無處理非球面基本鏡片的眼鏡

晚上還是需要點散瞳劑,散瞳劑目前功能是盡量維持度數不要增加太快

這次的驗光換了另一間眼科診所,這位醫師看機器分析,覺得卡滋沒有完全吸收散瞳劑

可能是現在都是卡滋自己點藥,所以點藥沒有確實,建議還是由家長協助

我自己在看靜物、看螢幕時,待配的是一副減度的眼鏡,遠物跟外出是另一副眼鏡

用意是在看近物可以讓眼睛肌肉不要這麼緊繃

醫生是說小朋友的肌肉調節比大人好,其實無須再分看近的眼鏡

雖然醫生這麼講,不過我還是覺得看近距離的筆電這類的,實在不用有度數來輔助

所以原本沒度數的濾藍片就留在家裡,周末他要看3C產品使用

有度數這副使用在看遠距離使用,所以配到0.9的清晰度,所以我就沒有配濾藍片

(還有濾藍光還要在加錢...............我有點猶豫,先緩緩..................)

JINS這邊有提供6個月內免費調整度數,如果卡滋覺得目前度數會不舒服,都能再調整

雖然不是大錢,不過這服務對小孩配鏡來說很適用,調適到最適合、最舒服的度數

我自己在JINS配的減壓近焦眼鏡,近距離使用是真的很舒服

不過有時候暫時遠距離行走時,會覺得當初降的度數是有點太多,遠的真的看不清楚

下班時換成遠焦眼鏡,眼睛跟大腦調適的時間的確比較長,會有點暈

小孩跟大人要注意的配鏡要點還真不一樣,媽媽我還要多注意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