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是卡滋這學期的學末測驗

每次遇到測驗我就很頭痛   頭痛的倒不是卡滋的成績   是來自老人家的壓力

而且我自己會因為老人家的反應回頭對卡滋苛責

卡滋參加課後照護班    也不是只寫完功課就放風   其實課照班的老師是會訂正功課

每次的期中與期末考試前課照班的老師一樣也會複習   當然比重比不上安親班

對於卡滋的功課   可能我距離小一小二真的太遙遠了    總覺得好不一樣

我的就學年代一直到高中畢業都使用國立編譯館的教材    跟新課綱當然不能比

從小一開始卡滋的功課我盡量每天都跟著他再看過一次   就是確保他不是死記是真的理解

昨天發回來的期末測驗國語數學    分數又是那種我會被老人家念爆的成績................

再仔細看他錯的題目    我跟楊先生都有發現錯的都是需要些邏輯與理解的題目

譬如~有四個生詞  分別為"太陽"、"可愛"、"甜美"、"溫暖"   選出一個不一樣的

這題考的是詞性    有三個是"形容詞"不一樣的就是挑出唯一的那個"名詞"   卡滋的答案選"甜美"

昨天跟他在訂正這題時    原來他其實並不能理解"名詞"、"形容詞"、"副詞"到底是什麼意思

他只是把自己唯一看不懂意思的那個選出來當作答案~~~正解是"太陽"

結果我花了快一個鐘頭   盡可能的解釋跟舉例"名詞"、"形容詞"、"副詞"到底是什麼意思

卡滋是越聽頭越低~聽到後來眼眶越來越紅~後來我讓他舉例還是不懂     真的讓我大受打擊

整個脾氣都上來了     這只是其中一題而已   類似的題目他一共錯了四題

數學沒有國語這麼淒慘    至少在數學上我很確定卡滋是真的有看懂題目

他錯最多的是也是邏輯的問題   整大題全錯

圖片中盤子裡放的三種水果    譬如蘋果放兩顆   題目問三盤有幾顆蘋果?

正確的寫法是: 2x3=6    卡滋的答案是: 3x2=6    所以錯了

2與3的順序放反原因是~盤子裡的水果數量是圖片表示沒有文字陳述

所以卡滋看題目是先把"3盤"寫下來再回頭看盤子裡畫了"2顆"蘋果

 

我真的很苦惱怎麼去加強小一小二的邏輯理解能力............

對我自己來說這東西從來沒人教過我    自然而然就會舉一反三

是卡滋真的就是發展得比較慢?   還是邏輯與理解真的需要教育與訓練?

我都已經很絕望的拜託他多動動腦一下    媽媽真的不知道怎麼教了

後面要國語要進入文章大綱   數學已經開始乘法後面還有除法    好擔心阿~~~     

還有~~老人家不要再念我要送卡滋去安親班了    我兒子就是資質不行可以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