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回到剛出院的時刻~

這次的坐月子要挑戰的有兩大項   就是...只有一台冷氣以及兩隻歡歡小孩要應付

出院這天是星期五   早上楊先生忙完出院的事情之後就回公司了

月嫂蘇大姊十點多也到家裡   一開始先帶蘇大姊認識環境以及工具說明

出院時羊寶已經吃飽也洗澡洗好了   這段時間就是睡覺不吵人

由於已經脹奶了    回到家就急著趕快把電動擠奶器拿出來消除脹奶的狀況

下午有嘗試著親餵羊寶看看   這次在婦產科診所生幾乎都沒有跟羊寶互動

只有出院當天凌晨有嘗試親餵    感覺上羊寶含乳不錯但是我的乳腺未通奶出不來

所以吸沒幾口我被咬的很痛羊寶也因為吸不到有點生氣哭鬧

是我間隔太久了嗎?   羊寶一咬上來真的有夠痛的     忍不住哀哀叫

晚上卡滋跟羊伊陸續回到家蘇大姊也下班了   真的才是混亂的開始

首先兩兄妹像是久別重逢般玩個不停完全不想睡覺    聲音之大一直去嚇到羊寶

全家人都耗到三更半夜才陸續體力不支昏睡    羊寶也因為一直被吵晚上很歡

十一點到半夜兩點這段時間哭哭叫叫好不容易才睡著

還好隔天是星期六     今天都晚睡影響不大

隔天星期六一早楊先生就起床自己先去買早餐   因為今天有卡滋國小的新生座談會

所以早上等蘇大姊到之後楊先生就出門去了    卡滋跟羊伊看到家裡多了個阿姨有點不知所措

一直問我為什麼家裡多了個阿姨?為什麼阿姨要幫我們煮飯?   好奇心滿點

下午蘇大姊幫羊寶洗澡時兩個好奇到一起擠進浴室看    一樣問一堆問題

有這兩個在家羊寶根本沒辦法好好休息阿!!!

楊先生的座談會也開到中午才回來   因為卡滋是108新課綱的第一屆小一   學校花了很多時間說明

回來拿了一堆文件   有要108課綱教學理念、填寫的問卷、開學該準備的用具等等

看樣子這次的月子有很多事要忙了   首要就是解決卡滋的開學事項~呵呵


說到冷氣   今年夏天真的熱到我也受不了 

生產完住院的期間家裡終於裝了第一台冷氣    多方考量決定裝在小孩房

為此我媽念了我一頓   怎麼不裝在主臥?

其實有考量過裝在主臥卡滋跟羊伊就會就會藉故跑來跟我們擠   就不會甘願去睡自己的床

裝在她們房間可以打開門我們主臥也有感覺又不至於太低溫   晚上可以關窗戶不會太吵

至於其他空間   我們有考量到廚房這個月都會一直煮東西溫度一定很高    不能苦毒蘇大姊

所以我們在客廳安排了三支電風扇    從三個方向讓空氣循環    還可以把房間的冷氣引過來

後陽台一樣安裝了抽風機幫助對流

剛回家這幾天果然東西一煮屋子裡的熱度就出來了    利用電扇+冷氣勉強讓室內維持在30度

真是辛苦蘇大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