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終於可以公布小傢伙的性別了

依據孕期顯示出來的種種跡象   楊先生很早就覺得應該是男生

上星期一去做產檢   鏡頭下去小傢伙整隻就這樣兩腳伸直直的用手遮著臉

輕而易舉的就看到特徵了     確定小傢伙是小卡滋囉  

只是醫生怎樣說明   我怎樣都看不出來哪個是小小卡滋跟小小卡滋蛋

(楊先生倒是在一旁點頭稱是...這是男生才懂得嗎?)

不過我身上都沒有出現人家說懷男胎的特徵   像是皮膚變超爛或是肚子比較尖等等

公司的公務大哥到是一開始就相當篤定是男生   他說這是他自己觀察多年+親身試驗的心得

他說   因為男生屬陽   女生屬陰    一般懷到男生的媽媽白天會比較有精神

又由於男生跟女生會有排斥姓    所以懷男生的媽媽比較容易會有過敏或是強烈的生理反應

大哥看我每天精神都不錯    鼻子常常在打噴嚏    絕對是男生沒錯

(我天生的爛鼻子...應該跟小卡滋沒關係吧........)

大家聽到是小卡滋的反應都差不多   都會不自覺的提高分貝以及聲量  還是有那種傳宗接待的感覺

我跟楊先生都沒有特別一定要生男生女     是覺得大家也太誇張了些   女生也好阿   可愛又貼心

這邊還是要分享一下孕前準備

預備懷孕前幾個月就養成了每天喝個350c.c.的健康醋   楊先生他們股東的健康醋很好喝  很像果汁

喝醋可以讓體質轉變為鹼性    出去比較不會被蚊子叮   對身體也好

楊先生則是多攝取肉類累積優質的蛋白質   免得子弟兵一整個先天不足+後天失調

想想除了這個   好像就沒有特別做什麼準備了

硬要說的話就是早半年就先做了兩個人的婚前健康檢查   確定雙方的身體都在最佳狀態

像我Hb質偏低就趕快去掛門診治療   沒有德國麻疹抗體就趕快施打 (我有就不用打啦...)

而且結婚那段時間我也沒有刻意減肥  (也是怕減了肥氣色會不好...)   度完蜜月就全部回來了

有此一說是減肥太過頭會造成內分泌失調    後面還要調理更辛苦

生冷食物少吃   冰也少碰  (我是吃了鐵劑就不想吃冰了...)   大概就這些了

不知不覺也經過了一半的孕期    後面的時間加油啦!


那天一群女人們聚在一起聊天    原本好動的小卡滋卻反常的相當平靜

搞的這些阿姨們感受一下"第一次接觸"的機會都沒有

大家很好奇我這位準媽媽第一次感受小卡滋的感覺如何

ㄜ~~~~~自己學生物的人   想法真的比較務實

當驗孕棒出現若隱若現的第二條顏色時...........太好了!可以脫離該死的衛生棉10個月!

第一張超音波出現...............就是一顆像豆子一樣    喔...確定有著床喔    驗孕棒很準要推一下

第一次聽到小卡滋的心跳...........抽水馬達相當強而有力阿!唰唰唰的~

第一次看出小卡滋的人型...........脊椎骨好明顯喔    好漂亮!  

第一次感受到胎動.............腸抽筋嗎?去廁所蹲一下

第一次確定是小卡滋...............小子,你也不需要把腳伸直直的,頭頂著媽媽的胃很不舒服阿

像是那種聽到心跳落淚、感動的痛哭流涕的感覺    完全沒有耶

這一切的變化與成長在念書的時候圖片都看過了    實在沒有什麼覺得很需要萬般感動的感覺

也有可能是很多事情不用醫生檢查或告知  我們自己都已經判斷的差不多了  

等產檢得到醫生的再次證明也沒啥值得驚訝     一切都在我們的掌控之中!!!!

果然   碰到兩個都學生物的   一點浪漫情調都沒有


朋友都在問   為啥小傢伙叫卡滋

這個~連當初出主意的當事人都忘記了   只有我們把它當一回是

在念書的時候有一本相當有名的繪本改編成電影   就是"翡翠森林狼與羊"

有印象的人應該知道   裡面的主角叫做羊咩跟卡滋...雖然他們都是雄性的

由於卡通裡的羊咩畫的超可愛的   好多女生都愛   就把"牠"當作女生了

(當時配音配的好像斷背情緣阿~~~~~)

剛好我們一票同學就只有楊先生姓楊   大家就開玩笑說以後楊先生生女兒就要取做"楊"

那第二個女兒哩?   叫做楊

男生怎麼辦   總不能男生也叫楊咩吧    就當那隻狼吧!   男生就取楊卡滋

到時候生一男一女就可以演電影了     大家想像力很豐富吧

真正的名子當然不能這樣取   我們會被老一輩砍頭的   這些都是小名囉

解說到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