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晚上吃完晚餐   我跟楊先生已經習慣轉開廣播窩在沙發上休息

他玩他的開心農場   我有時看書   有時把玩楊先生的新平板電腦

現在肚子有點分量   習慣腰部底下墊個抱枕    斜躺在沙發上讓腰跟背都舒服些

很多人都說這時候要額外再補充鈣粉、膠質、鐵質之類的補充品   我實在很懶得吃

那天翻了一下楊先生大學時期的"生命期營養"    裡面提到各種營養素過多所造成的問題

當然營養素不足會引起一些發育上的問題   但是過多很多也是不可逆反應    會造成畸形的

以前在念書時    老師說植物營養不良可以救   但是要是"肥害"可就救不回來

什麼東西都是過猶不及    

跟楊先生討論之後    決定還是別吃新寶X多了   反正我吃了就是噁心到爆炸

影響孕婦情緒對寶寶也不好   對吧^^  (對楊先生也不好...要當沙包^^!)

詢問其他人的意見    老媽也雙手贊成不需要吃什麼營養補充品   飲食均衡就好了

已經生過的表姊也是大力反對      既然大家都這麼說    當然順從民意啦XD~

葉酸的部分   我就吃麵包來補充   鈣質的話就喝牛奶

不過偶爾會碰到喝牛奶反胃的情況   就改喝燕麥奶   另外我有買小朋友吃的鈣軟糖來吃

(真不愧是小朋友吃的...好好吃阿!!!)

差異點漏掉了   還有小魚乾    還沒有懷孕前我就超愛小魚乾   它可是很棒的下酒菜

好像我爸這邊的親戚都愛吃小魚乾(因為大家都是酒鬼~~)   我叔叔因為愛吃   骨密度超高

好幾年前不小心從高處摔落也因為骨頭夠硬   脊椎只有裂傷沒有斷    休養半年就沒事了

小魚乾好物阿!!!   不過市面上的比較鹹    要配合試當的飲水比較好

膠質的補充是怕到時肚皮被撐大的時候缺乏彈性   會有妊娠紋    就吃牛筋、雞腳或豬腳就可以了

(正合我意~我本來就愛啃雞腳...黑糖大哥下次上來記得帶雞爪凍當伴手禮阿...)

鐵質的話    豬肝就免了   就靠葡萄跟蘋果補充    現在沒有大姨媽不會失血   應該不會欠太多

(抽血檢查Hb在13...超級標準的啦!!!)

現在固定早餐會吃些蘋果在出門    晚餐都趕在七點半已前吃完   每餐都會攝取肉類跟澱粉

我是還沒有出現抽筋狀況    楊先生昨天玩電腦一個坐姿沒喬好當場右腳就抽筋了   痛得哇哇叫

(到底是我懷孕還是他懷孕阿...反胃也是他抽筋也是他........)

這樣看來應該不用擔心小傢伙營養不夠的問題   (吸收都這麼好了...安啦安啦!)

從飲食攝取來是比較健康   省了荷包吃了也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