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又去例行性的產撿    免不了又要驗尿、量身高體重等等

這次掛號的號碼很前面   簡單吃過晚飯之後直接去婦產科報到

當我站上體重機時   護士發出懷疑的聲音   看了媽媽手冊再看看機器

在我還沒"親身震撼"前   護士說...她覺得有問題   要我在量一次

再站上去一次之後   護士確定機器沒有問題了   我才看到機器顯示的數字

我的媽阿!!!!短短一個月    我的體重增加了3.4公斤!!!!

可是可是可是.............我沒有明顯的變胖阿!   只有肚子凸出來而已

楊先生也被嚇到了   (總覺得幸災樂禍的成分居多....) 

進了診間之後    超音波一照    這回小傢伙一開始來個正面say hollow  就翻身了.....

短短一個月   小傢伙已經沒有辦法一個鏡頭照到全身    很明顯變的"大隻"

而且腳還伸直直的    頭一直頂在最上面   怪不得這兩天胃都不太舒服

不過可以確定的   這一個月的翻滾感覺都是真的   短短五分鐘一直翻來覆去相當不合作

醫生只能趁著每一次的翻身確認每個部位的發育狀態

首先   上回還發育不全的生殖器官這次是第一個露餡   這邊先賣個關子

再來確定了眼睛沒有少一隻    腳跟手都有指    臉的輪廓也看的出來   大致上該有的都有

又等翻了兩次身   才看的到嘴唇   也確定了嘴唇完整   沒有兔唇

(也確定小傢伙像到楊先生的厚嘴唇.............)

接著就是連頭圍、腿長以及肚圍    這下子體重的增加有一部分的原因揭曉了..........

算算日子應該是19周又4天   頭圍是20周又1天   但是...肚圍居然有22周又3天的大小!!!

醫生笑著說...小朋友吸收不錯喔   有點過頭  (...............)

也就是說   我的肚子真的比一般人來的凸、來的大   胎動也是小傢伙一直翻身造成的

之後就開始問到有沒有喝飲料、有沒有吃蛋糕、有沒有吃太甜的食物或水果  (............)

我知道醫生應該是懷疑是不是吃太甜使得胎兒有點"虛胖"  (或是有妊娠糖尿病的病徵)

ㄜ~~~因為我吃到蛋製品就會噁心    所以像蛋捲、蛋糕這些懷孕之後反倒少碰了

飯跟麵包有吃   主要是考量到沒吃新寶X多怕葉酸不夠   量都不多

水果更簡單   上火的、寒的不能吃   最近只有奇異果、蘋果跟葡萄三種交替吃

真要說起來   最近有吃了幾個甜甜圈跟喝了幾杯木瓜牛奶   這...應該不算過分吧

上次產檢做的唐氏症撿查也出爐了   看到數字我們兩個都先傻住

最近聽到周邊的人做的數據   有幾千分之一   有幾百分之一   我們達到的是...1/18400!!!

低到醫生都忘記要跟我們說結果了    (第一次聽到萬以上的分母...太稀奇了!)

拿到的第五次超音波   比之前的更慘    只有頭頂跟肚子某一角    連我自己回到家都快認不出來

(以前最糟糕還有後腦勺跟背.......這次連人型都沒有..........)

小傢伙太好動了   要好好的拍一張真的很困難

(楊先生居然說像我一樣靜不下來...哪有阿!我想睡覺的時候可是很安分的...)

安慰的是    雖然大隻了些    現階段都是健全沒有問題的   安心不少阿~~~

只是....接下來怎麼辦    我要怎麼幫小傢伙減肥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