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這邊學區的國小多   也衍伸了很多特殊才藝班出來

當然有需求就有市場   這邊的補習班安親班項目真的很多元化

除了大部分家長都很在乎的雙語教學外    光音樂教室也有兩家

之前就有注意過其中一家有蠻多別的樂器教學    尤其讓我最感興趣的是爵士鼓

有一段時間卡滋很愛敲敲打打時   我就有萌生讓他去學爵士鼓的念頭

後來上了幼稚園有了常規的小提琴之後   我發現這小子根本沒有持續練習的動力而作罷

目前幼稚園學了兩年的小提琴到現在進度是會寫出小提琴簡譜   也可以依據簡譜拉出一首歌

這次評估之後   學爵士鼓的念頭又起來了    我想的是說不定可以訓練他的專注力以及學習動力

拿天上完團體的評估課程後我就先帶他去音樂教室了解一下

這間音樂教室所有的樂器學習都是1對1的    就連周六周日都有     可以先預約試上一堂課

說是試上其實就是正式上課了    爵士鼓的部分一個鐘點50分鐘是600元

果然學習樂器真的很花錢阿~~~至於練習   音樂教室平常可以提供1小時不用錢的使用

不過平日的時間我們沒辦法配合   第一次的試上先約了這周六的晚上八點

時間差不多我就帶卡滋到音樂教室報到了   第一次上課我有跟著一起進去聽   也算是鎮壓卡滋

老師還沒來之前卡滋相當好奇的在鼓前面裝模作樣

P_20190713_195838_p.jpg

P_20190713_195851_p1.jpg

因為他身高夠   直接安排他使用大鼓   我是覺得還是有點太高腳沒辦法完全踩地板

出乎我意料的是老師是一位女生耶

第一堂課先來認識鼓   正規的爵士鼓有5個鼓3個拔

老師在講解的時候感覺卡滋就是很心神不寧   在旁邊看我都忍不住想要罵他了

之後是鼓棒的握法與敲擊方式     說真的學鼓真的快的20分鐘後就拿鼓棒打節奏了

第一次的練習是依據節排敲擊小鼓、雙拔以及大鼓   先單項練習再一起敲擊

P_20190713_202046_p1.jpg

P_20190713_203215_p1.jpg

一開始大鼓+雙拔還可以    後半段變成雙拔+小鼓   卡滋整個就是左右手不協調><

第一次的上課我覺得卡滋的態度很心不定      過程常常看到他眼神飄走不專心

我在一旁看真的好想開口罵人   也有可能是很多說明他聽不懂   詞彙量太少有聽沒有懂

我自己在旁邊邊陪邊學都會了

後面我跟卡滋約法三張   說真的我對這次試上課卡滋的態度讓我相當不高興    實在太不專心了

我先讓他規律性的上1個月4堂課   並要求他回來到下一次上課至少要練習兩次

如果這個月他還是這樣的態度我就會停   而且以後要學什麼才藝課一律免談    我不希望讓他覺得為所欲為


這次的爵士鼓試上我有跟兩邊的老人家說

我爸媽是覺得蠻新鮮的   而且如果學鼓對卡滋的專注力有幫助這是個不錯的才藝

不過我公婆這邊就興趣缺缺了  果然兩家看事情的角度完全不同

我婆婆先問了費用覺得很貴    而且還要專程帶去陪上課回來還要陪練習很麻煩

學什麼才藝念書好好念就好了    說穿了就是怕麻煩罷了

我跟我哥國中之前的補習都是學才藝班   像是繪畫鋼琴這類的    至少是一個興趣

楊先生他們家補習都是為了學校課業而已     真的完全沒有什麼精神生活

所以現在楊先生其實不會排斥讓小朋友學才藝   心態上也不會特別覺得這是一種栽培

因為他們小時候想學都沒機會哩    長大即便有能力其實也學習動力不足

家庭教育真的很重要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