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次看完兒童心智科門診後   接著來安排感覺統合評估

我們家附近剛好有兩間復健診所   詢問之後只有一家有提供兒童早療及相關課程

真是太幸運了~   不然要專程跑去評估或是後續有需要上課真的很麻煩

看完心智科隔周我就選了一天先去復健科掛門診   醫師簡單測了幾項肢體發展

之後就要我去櫃檯預約感覺統合評估    評估的費用跟復健一樣掛號一次一個月內可以使用五次

好像大部分的復健診所都是掛號一次後續來復健僅要繳交50元   沒想到課程也是

第一次預約因為下班下大雨結果遲到了><   時間耽擱人家治療師已經開始就沒辦法了

只好要再延了一周   第一次由一位職能治療師一對一的評估

大約30分鐘就結束了    老師等評估完才問我為何要幫卡滋安排評估?

原來評估後老師覺得卡滋蠻正常的    既沒有發育遲緩也沒有過動的表徵   就只是個比較皮的小孩

不過因為是一對一老師又不熟悉    所以治療師還是幫我另安排了另一個團體課程

說不定在團體課程時卡滋的過動或不專心才會比較顯著   結果又約了一次團體的感覺統合課程

團體課程這天我提早10分鐘去等    見識到其他要一起上課的孩子

是說我以前在早療時也是見了不少    當下我也覺得卡滋真的就是皮了點而已

這次的團體課程總共有三個差不多年齡的孩子一起上課   老師總共跟他們周旋了1小時

我都打從心裡佩服治療師了     真的好辛苦的工作啊!   

課程結束後老師還要一一跟家長說明剛剛上了什麼   小朋友表現得如何以及回家加強的部分

到了卡滋   老師的結論是........他很正常    至於不專心完全是卡滋自己心裡想不想而已

真的讓為母我臉上三條線.......這小子就是在探大人底線就是了   果然是挑軟柿子吃

治療師的意思其實卡滋可以不用在上任何課程   不過因為卡滋覺得很有趣所以我還是幫他再安排一次

就當作是交朋友好了

我比較煩惱的是這小子學習上真的太奇檬子了     我要好好想想後面學習該怎麼跟卡滋周旋了

至少下次應該就不需要再去心智科回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