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很早就知道再次中獎   不過這次什麼時候要去產檢我真的一點都不急

而且也沒有再買其他驗孕商品再次確認

因為大約在第五周開始果然我前兩胎孕期的不舒服又開始了   真的是有夠敏感

吃的部分就要特別小心了   當然馬上就跟蒜頭劃清界線(拜拜~~我的花月嵐)

早餐也先避開不吃蛋    海鮮也暫時避開   可惜尾ˇㄅㄚ牙去吃晶華飯店的自助餐超可惜...

一直拖到快要放春節假期了    楊先生終於忍不住催促該去看醫生了吧

至少在去亞特蘭大前要去看一下比較保險

原本我前兩胎的婦幼醫院在住家附近有開診所   可惜這幾年收掉沒做了

總院有點遠本想這次要換個離家近的   不過我媽強烈反對要我去找前兩胎的李醫師

理由是...合作過兩次病例齊全經驗足    (好像買東西一樣......挑習慣的就是了...)

好吧   趕在放春節連休前終於去掛婦產科了

前兩胎都是去了診所   護士還會要求再驗孕一次   這次聽到我的最後一次大姨媽時間就免了

之後就拿到一對DM...因為這胎本人已經進入高齡產婦俱樂部   被推銷檢驗的菜單爆增不少

P_20190129_203117_p - 複製.jpg

進了診間醫生只是一句話.........你怎麼這麼晚才來看    阿又沒怎樣不急阿哈哈哈

超音波一照跟自己估算的一樣已經三個月了    胎兒已經有6公分囉

晚來的後果就是例行性檢查完當天就要確定要自費哪些檢查    絲毫沒有回家思考的時間

會這麼趕是因為這些都是早期抽血檢查的項目   今天也要抽血做例行性的血液檢測要就一起抽

後面幾項全面性的染色體檢測都要萬把塊    費用相都驚人

難怪楊先生說   最近他有同事老婆懷上第一胎年紀跟我差不多   最近就花了快6-7萬

加上預約坐月子中心短短一周就燒掉快20萬......聽到這價格誰敢生小孩啊

我實在不想花這麼多錢   先馬上了解一下檢測項目與方法   拿些貴的好像都是用次世代定序(NGS)去做

可理解為啥這麼貴   我們這邊也在發展血癌的NGS   耗材真的相當花錢阿

我個人是認同NGS是個趨勢   不過目前我覺得分析技術上這都還在發展階段   而且也僅是個機率

所以超過萬元的那些我都沒選

至於SMA肌肉萎縮   前兩胎我有做都沒有這次也免了   子癲前症風險評估我自己覺得沒典型症狀也免

篩來篩去最後同意檢測TORCH感染檢測   這是四種疾病的簡稱

TO為弓漿蟲   R為德國麻疹病毒   C為巨細胞病毒   H為單純皰疹病毒(1與2型)    一共3200元

之後去領了媽媽手冊還退了掛號費    算是基本消費就是了

雖然兩周後就要坐長程飛機   只覺得到時候已經過三個月了應該很穩定也沒開診斷書帶著

這胎真的好隨興阿...就等一個月後的產檢預約我最怕的羊膜穿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