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沒有意外的話   這週應該會生吧

其實我自己算的預產期是3/14  比醫生預估的晚了兩天

如果真的是我自己推算得比較準的話   下個週末我就在醫院哀哀叫了

星期六一樣碰到楊先生要上班的日子   這天七早八早就被我老媽拐出門

是這樣的   上週因為都去我媽那邊吃晚餐   卡滋跟鈴鈴好的不得了

聽我大嫂說星期五我比較晚過去   鈴鈴幼稚園放學回到家沒看到卡滋還哭了

也因為這樣   以前週末鈴鈴總是黏著我哥跟我大嫂   這週六居然被我媽說服留在家

當然是有條件的   除了有卡滋這個玩伴   我媽承諾要帶她去騎腳踏車

去哪騎?  其實是去我媽以前的同事家   當然她們能去還是算計到我這個司機身上

上次去那位阿姨家是有很多三輪車   但是年代久遠踏板都也點問題   卡滋不太會掌控

這次我特地自己把我哥給我的三輪車帶過去

其實帶他那台滑板車最適合了   不過我很俗仔不敢去我公婆那邊只拿車就跑   只好將就了

不過週六起得比較晚我媽又一直催    沒有吃早餐就出門了   只好直接吃中餐

天氣雖沒有很好但是也沒下雨   除了鈴鈴跟卡滋之外童童也去了   三個小孩很開心地騎自己的車

卡滋還是卡住了   現在兩腳還是不會交互踩踏   大部分都是用嚕的

23-11 23-12

卡滋還好   下午有段時間一直在排解鈴鈴跟童童的小孩紛爭

兩個都很有個性   童童相對比較任性不講理    一個積木或是糖果就吵翻天

不過小朋友吵架來的快也去得快   一會兒又好的粘著彼此跟頭跟尾

晚上的時間順路又去義美工廠吃港式飲茶   吃完三個小鬼免不了玩一下室外溜滑梯

23-13  20150307_193640 20150307_193701  

回到家都快九點了    還好大家體諒我挺個肚子都會幫忙我帶卡滋   還算輕鬆

週六我有先跟我媽說好   隔天務必空出時間幫我顧卡滋

最主要是我今天必須把羊伊後面要洗尿布用的液體皂基做好   已經沒有時間了

不過這是預備使用而已   到時候真的限水的話   沒有水只能對不起地球用一次性紙尿布了

沒想到我媽真的是大忙人   她一大早就打電話來說今天她負責帶卡滋出去玩一天

中午前我媽就把卡滋接走又去另一個同事家了....................................

楊先生其實蠻擔心的    但是考慮到跟著去又一堆事不能做   只好忐忑的讓卡滋自己去玩

一整天我們主要是把卡滋的小床整理為羊伊的小床

之前已經先讓卡滋習慣有天要睡沙發床    今天我們把沙發床床頭貼上巧拼並裝上側板

讓沙發床除了嬰兒床靠的這面外   其餘三面都有防護不怕卡滋睡到掉下來

另外就是把嬰兒床的高度從最低調到最高    並在附的床墊上墊上四件大浴巾用床包包好

這當然是後面要實行趴睡的準備   跟卡滋一樣   一開始先觀察羊伊脖子的力度再適時的調整

搞定之後小床正式休兵   等羊伊回到家才會再度啟用   今天晚上卡滋就要睡沙發床了

不過查了農民曆今天不適合動床頭   所以暫時無法把沙發床用的蚊帳掛起來

今天只好在卡滋身上貼防蚊貼片先應急一下

畢竟是第二胎季節也相同   沒有什麼要再補買的東西   下午的時間完成無患子洗衣液體皂皂基

我做了三份700公克   估計一份可以用一個月   這樣坐月子期間應該很夠用

這次的無患子用酒精萃取時剛好看到楊先生在吃橘子   乾脆把橘子皮也加進去

做好的皂基有淡淡的橘子味道   真不錯

待產包我也準備好了     小孩臥房也大功告成     羊伊到底啥時想出來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