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已經變成放羊的孩子了~  

看樣子我肚子的環境很好    小卡滋完全沒有要出來的意思

今天例行性的產檢剛好碰到緊張刺激的中日大戰   連診所都在現場實況轉播

這麼緊張刺激對孕婦實在不好    我只好摀著耳朵看我的雜誌

(沒辦法...我的心臟不夠強.........太關心球賽我會受不了><)

今天醫生因為接生也拖到一點時間     等我進診間已經八點多了

一般來說   懷孕後期羊水已經不會再分泌補充   所以36周之後羊水會逐漸變少

今天在超音波下   小卡滋已經把臉轉成側面不再向下   又看到他皺巴巴的臉以及鼻子

軀幹部分也可以看到身體裡的空腔   還有強而有力的心臟   當然還有漂亮的脊椎骨

從超音波下可以看到頭被壓成的橄欖球型    現在量測以肚圍跟大腿骨長度來計算

以肚圍來推   小卡滋已經來到了2900公克   他出生應該有3000公克跑不掉

大腿骨長度來說   已經是42周的平均長度   所以拿來推算重量也不準了

(這雙長腳現在還是猛攻擊我的肋骨...........有夠痛><)

如此算起來   我的肚子基本的負重量就有4公斤以上了   最近走路真的比較吃力

散步沒多久就覺得骨盆底好酸   忍不住要坐下來休息一下

現在我真的開始擔心到時候該不會真的會變成過期妊娠要去催生吧!!!

大部分聽到人家第一胎都是提早   我怎麼都跟人家不一樣?

小卡滋阿    這星期已經可以了    你要不要挑個時間出來阿?


昨天產檢時醫生說   今天他在飯店有一場媽媽教室   有興趣可以來聽

想說沒什麼事情就去聽聽看囉~  (連主題都不知道是啥...真的去玩的......)

下午過去時有點小遲到   沒想到現場已經滿滿都是人   我們還沒有位置坐哩

原來今天是診所跟亞培合作的講座

第一場由亞培的人介紹他們的媽媽奶粉    現場也有提供試喝

之前去聽母乳哺餵就有拿過他們家的試飲包    當時就覺得好甜   這邊試喝感覺更甜><

第二場則是醫生上場   主題是"臍帶繞頸"

這時後才真的了解我的婦產科醫生的來歷...........

李醫生從民國74年開始婦產科的醫生生涯    到現在接生過的新生兒已經破萬了

當然在大醫院這個數目很輕易就可以達成   不過在私人的附幼醫院這個數字就很不簡單

我只是誤打誤撞第一次產檢剛好遇到是他的門診   就這樣看到現在   只覺得他年紀看起來不小

後來在雜誌上也有看到他有入選百大婦產科醫生的名單

也因為接生經驗豐富   N值大   很多狀況都有碰過   難怪今天來捧場的媽媽這麼多

跟以前相比   臍帶繞頸風險已經沒有這麼嚴重   主要是有此狀況發生時必須要小心

當胎兒因為繞頸發生窘迫時    必須適時的利用剖腹將胎兒娩出   避免缺氧造成傷害甚至死亡

醫生也強調    不要真的破水了才到院待產    當有持續性規律性陣痛就該到醫院給醫生看看

整場聽下來   歸納重點有二     發生臍帶繞頸不用緊張    多注意胎動、小心胎兒發生窘迫

我現在只擔心我自己分辨不出胎動跟子宮收縮的差別而已.............

晚上跟大嫂聊天    問她到底子宮收縮是什麼感覺

她的形容是...與其說是肚子變緊倒比較像經痛    但是強度是越來越強   而且間隔會越來越規律

當時她剛開始陣痛還有辦法自己開車從林口回家

而且她說    在陣痛還沒發生前自己都不太會緊張    當平率越來越短才真的有"要生了"的想法

所以不是我無感囉....等要生的時候自然就知道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