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剛結束花東小旅行    沒上幾天班就人羊馬翻了

因為羊伊班上有兩例腸病毒確診馬上停課!  我媽剛好又出去玩沒後援

還好跟楊先生輪流請假撐到放中秋節才危機解除

好不容易才送羊伊回去上學的隔天   早上一摸卡滋怎麼整個在發燙??

體溫一量不得了已經燒到38.6度了    前一天沒什麼症狀阿?   只好先請假觀察一下

就怕是流感又可能讓幼稚園停課就糟了    馬上先帶去看醫生

不過就算是流感也要發燒後24小時快篩才準    先將不舒服的症狀稍微吃藥緩和

只是吃了退燒藥也不見效    倒是卡滋體力胃口都沒啥影響只是人發燒熱烘烘的

隔天早上起床燒依舊沒退    是該快篩看看到底是不是流感了

出乎意料的是     醫生嘴裡看一看後說   這不是感冒是扁桃腺炎   原來扁桃腺已經腫了

喔~~~~我還是第一次遇到小朋友扁桃腺炎耶     難怪卡滋只說喉嚨痛沒其他症狀

回到家上網搜尋一下    幼兒扁桃腺發炎引起的發燒可以燒很多天   有小朋友最多燒了6天

也不用刻意吃退燒好像吃也沒啥用    避免負擔多吃多休息比較好

第二天卡滋幾乎燒在39度多退不下來    雖然喊著喉嚨痛東西還是照吃   我還特地準備冰淇淋

吃完藥幾乎都在昏睡

還好卡滋是星期四開始發燒    後面又碰到周休二日可以全家好好休息

燒到第四天抗生素吃完了燒才退

還在想說這次羊伊怎麼沒症狀    果然該來的躲不掉   過三天之後就變成羊伊在發燒了><

因為卡滋的剛結束換羊伊發生時完全處變不驚阿   

差異在第二天羊伊扁桃腺並沒有很明顯發腫    醫生考量卡滋剛好還是先預防性投藥

感覺羊伊的喉嚨更不舒服了有點溫度的東西幾乎都不吃   而且硬是比哥哥多發燒一天

兩個相繼不能送去上學真的是有夠累   更累的是放太多天送去上學還要先收心

原以為告一段落了    隔了一個禮拜我覺得咽喉好痛喔><     果然媽媽永遠都是最後會中的

我自己是沒有發燒    不過鼻水倒流整個咽喉都塞住了超不舒服

這次楊先生安全下莊還沒有加入這次的接力賽中    希望楊先生要把持住好好維持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