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因為上次的扁桃腺發炎沒有完全好又被冷到

我的咽喉跟聲帶痛了兩天    到星期五完全沒有聲音><

這天下班就只想裝廢當病人好好休息   其他就麻煩楊先生解決   反正隔天休假

回到家楊先生已經預先先吃了東西才去接小孩放學   不至於餓肚子搞壞情緒

不過兩隻小動物還是頗失控的繞著我喊肚子餓   沒辦法生病還是要簡單煮

事情發生時   楊先生在房間裡帶著卡滋摺衣服   羊伊在廚房在我身邊團團轉

因為聲帶發炎聲音發不太出來一直在跟羊伊比手畫腳解釋我在煮什麼

突然聽到楊先生有點驚慌的喊著要叫救護車     ???不過沒有聽到小孩哭聲

疑惑之下看著楊先生衝出來後面個著頭在冒血的卡滋   卡滋應該是嚇壞了並沒有哭出來

.....................或許是平常就在處理血液檢體   當下其實我蠻冷靜的馬上評估一下發生什麼事

先叫楊先生拿乾淨的紗布巾跟毛巾幫卡滋加壓止血   簡單問一下到底發生什麼事

原來剛剛在房間摺衣服時卡滋整個太興奮在床上跳來跳去跌倒   左後側去撞到櫃角  血就噴出來了

是阿    楊先生太驚慌失措了   卡滋就這樣頭冒著血從房間一路滴到廚房..............

至少確定了沒有大力撞擊、沒有骨折    卡滋雖然嚇到但是意識清楚可以回答問話

目測滿走道的血量還沒有大失血的狀態    評估完可以自行送醫不用叫救護車   先安撫這對父子

羊伊也蠻冷靜的    果然很有大將之風...................

先打電話送羊伊去我爸媽那邊請他們照顧一下       拿了健保卡車鑰匙馬上出發!

雖然沒有大力撞擊不過傷口止不住血看不到大小   考量後續可能還是要多方面檢查

還是多花十來分鐘跑到比較遠的教學醫院急診    抵達時先讓楊先生帶卡滋進去我再去停車

醫生來清理好不容易才看到傷口   因為血跟頭髮整個黏在一起不敢大力拉扯

其實傷口不大大約半個小拇指指甲   只是從撞到到急診也快半小時就是止不了血

急診醫師評估後雖然傷口小還是縫一下幫助止血    怕有撞擊也安排了神經內科回診評估

為了縫這兩針真是勞師動眾   護士怕卡滋因為害怕而亂動先用大條的手術巾裹住趴著

我跟另一位實習醫生整個壓著卡滋才有辦法穩定他

下針的醫生先下了兩針麻藥再清創    為了後續方便清理換藥也把傷口附近的頭髮剃掉

最後把裡面瘀血擠出下了兩針大功告成    我跟實習醫師壓到都快抽筋了   他一直說卡滋力量好大

這樣也耗到九點多才回到家    晚餐沒吃就算了還有斑斑血跡要處理......................

由於卡滋滿頭都是乾掉的血還是要清洗   顧慮避開傷口還要洗乾掉血的頭髮難度真高

當初應該麻煩醫生多剃掉一些頭髮的    洗不掉的後來我也直接拿剪刀剪掉

這幾天早晚要換藥五天後要回診拆線   看看有無必要做後續檢查

隔天卡滋除了頭上有包紮其他一點異狀也沒有   真是不幸中的大幸阿  也給他一個警惕不能跳床

也希望他不要對他自己的床跟櫃子別有陰影才好

P_20181020_230247_p.jpg

就一個小小洞    頭皮的出血量真的很嚇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