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星期有ㄧ個重要的是   羊伊也要去上學囉

4166.jpg

第一天上學衣服也決定很久   真是個很有意見的小孩...

4165.jpg

無意外的跟卡滋上同一間幼兒園   兩個人的學費讓我的荷包在淌血...

程序與準備工作已經有經驗了   相對得心應手許多

不過作為書房的和室就該來調整一下了

之前我們是把其中一張簡易嬰兒床改造為桌子   後來桌子都拿來放東西很少用

卡滋跟羊伊後來都喜歡開著電視或收音機   把玩具倒到客廳來玩   搞得客廳常常都是亂糟糟

卡滋每周大約會有兩天會有回家功課   都是用吃飯的LATT小桌子

我跟楊先生覺得這樣不行   讀書寫字應該回歸書房   不應該都在客聽

我們家從小就習慣讀書寫字就是在書桌上   對我來說書桌是一個必備的東西

就像一個專屬自己的空間    書桌要放什麼都是自己決定

丈量好和室的空間   我們把改造的嬰兒床桌子移到小孩房當作工具桌   給他們兄妹新添書桌

多方比較之後原本想訂特力屋的Hopma層架式書桌   後來在PChome有同樣式比較便宜

4179.jpg

(羊伊到下午頭髮就亂的跟什麼似的...)

書桌有兩款原木色與白色   兩個人各挑一款    組裝上我跟楊先生一起弄只是轉螺絲手很酸 

另外搭配的椅子部份   因為想看到實際的桌子再挑椅子  所以桌子定位時沒有椅子可以坐

一開始暫時先用板凳以及我們大人的電腦椅先救急

4181.jpg

有人書桌一到就很心急得拿東西寫    平常有這麼認真就好了...

馬上畫了很多氣球強迫我幫他貼牆上還要拍照...

4180.jpg

要適當的高度小孩的腳是碰不到地了   有輪子的椅子並不適合   最好是重量輕他們可以自行移動

最好是可以調整高度配合書桌最理想    後來是入手IKEA MOLTE電腦椅   5段高度相當好坐

4178.jpg

MOLTE電腦椅剛好兩個顏色一人一張    椅腳有墊片不怕刮傷木地板而且很輕但是部容易倒

椅面的弧形面設計相當好坐    連我有時候都喜歡坐在上面看書   不過目前適合他們的高度對我來說太窄

我有試過坐在上面整個往後靠椅背有不會往後倒   

全部組好之後兩兄妹超開心的    現在他們的玩具只要亂丟又叫不動收拾就直接往他們桌上擺

有書桌之後好多了   全家人都在和室書房裡作自己的事情

4177.jpg

這幾天再找找可以掛書包的掛鉤    到時候放學的書包自己掛自己的位置

書房越來越有樣子了    原本的玩具目前是用整理箱裝著   後面會依兩個人的分配自己收起來

有時候我也會做在他們的書桌前看書報    MOLTE電腦椅真的好坐阿

就等8/1羊伊上學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