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我們一家四口居然要海外行耶  真是自己找罪受阿~~

( 毫不覺得有喜悅感...........)

雖然兩歲前小小孩坐飛機不用錢   但是我跟楊先生一開始都覺得

太小帶小孩出國只是勞民傷財的苦差事    長大最好會記得啦

所以原本我們的計畫是幼稚園前暫不考慮出國遊玩的計畫

只是哩......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原因都是因為楊先生有同學要結婚了   而且人家12月是在沖繩辦海外婚禮

當然新人在台灣一樣有補請婚宴   不一定要親臨海外婚禮

不知道楊先生哪根筋不對了   突然很心動的問我要不要去沖繩這場

!!!   楊先生怎麼了?   一直以來都不熱衷海外遊的怎麼轉性了

既然老爺開口了豈有不配合的道理   就衝了吧!


辦護照~

日本現在免簽證   對我們夫妻倆來說可以說出發就出發

不過卡滋跟羊伊就不同了   行程要開始之前第一件麻煩事就是辦護照

當然我們都上班了不可能親自去辦   所以一開始我就計畫花錢委託旅行社辦理

原本我以為搞定兩個小毛頭的大頭照就完成一半了   事情好像沒這麼簡單

到旅行社詢問   旅行社的小姐給了我一張需要文件明細   告知我備齊了再來

要的東西如下-

1. 護照用白底大頭照兩張

2. 戶政事務所開立的人別確認(這是啥?)

3. 未滿14歲需戶口名簿或3個月的戶籍謄本

4. 法定監護人身分證正本(父母一人即可)

5. 代辦費...(當然要錢)

處理時間為7個工作天   最麻煩的就屬人別確認了

旅行社小姐說   人別確認需要帶本人以及護照用的照片親自到戶政事務所辦理

因為現在中華民國護照很多國家免簽證   所以手續上也比較嚴謹

先來搞定大頭照的部分

現在照相館很先進   不用親自去現場拍   靠修圖就可以搞定

我先用數位相機   選了家裡相對白的牆當背景拍卡滋跟羊伊

羊伊一次OK  卡滋照了三四次勉強選一張來用

2Y6M&6-1 

2Y6M&6-2 

(屁孩合作度超差...)

2Y6M&6-3 

由於牆不夠白   照相館另外跟我酌收60元去背景費用   大頭照大功告成!

再來是人別確認   為此我跟楊先生還請半天假跑一趟戶政事務所

大頭照跟我們兩個的身分證都要帶   當然卡滋羊伊兩個人都要到

小姐先拿了兩張單子給我們填寫   上面要貼上我們其中一人的身分證影本

1443444658979.jpg 

原本楊先生還想說我們一人貼一份   還好我沒有採用他無聊的提議   兩份都貼我的

(後面就知道這多重要.............)

戶政事務所的小姐確認大頭照跟本人無誤之後   直接張貼在單子上   蓋完章單子跟照片就還給我們

既然都到戶政事務所   順便申請一份戶籍謄本   這樣就不用使用戶口名簿正本了

東西準備妥當之後就交給旅行社付錢了事

這邊要說一下剛剛楊先生的提議差點讓我要多跑一趟

原來人別確認上貼了誰的身分證   就要連同正本一起給旅行社去代辦

還好我兩個人都貼我的   只要我一張身分證出去   貼兩個人楊先生的身分證也要交出去

七天工作天之後就收到燒燙燙的護照囉!

20151001_194153.jpg 

PA014749.JPG 

由於小孩會長大   他們的護照使用期限就沒有像大人這麼長

有了護照就真的要開始排行行程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