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搞定了護照   接下來最重要的就是行程了

說真的沒有特別規劃這一趟旅行   經費相當有限   希望錢能花在刀口上

先列出最基本的四大項來規劃

食~還沒有頭緒   等爬文

衣~到時候是12月底   天氣冷颼颼穿暖就對了   另準備一套正式的

住~爬文適合小小孩的住宿

行~省錢機動性強

以下是我拿來參考的文章...

訂機票是看這篇~日本沖繩自駕自由行

住宿參考了這幾篇~【沖繩自由行】行前準備訂房篇  【沖繩自駕親子遊】那霸國際通  

                                 [OKA]Red Planet Naha(原Tune Hotel)


機票~

當然安排一切行程之前   怎樣都要確定能過去才重要

沖繩除了一般機票外還有廉價航空可以選擇

原本要帶小小孩我想直接考慮一般旅行社的機加酒   但是一比較都覺得好貴

所以最後還是決定要來訂廉價航空

卡滋現在超過兩歲已經要算一個位置   只有機場稅可以有優惠   羊伊不用花半毛錢

飛沖繩有虎航以及樂桃兩家廉價航空   無奈婚禮的日子虎航沒有班機可以配合

樂桃的部分如同網友介紹的優惠活動不多   而且時間都是早去早回

婚禮的時間是星期二的中午   變成我們勢必一定是隔天早上的飛機回來

計算我現在工作不到一年能請的假不多   所以決定是星期六過去星期三回來   中午就回去上班

拿到機票當天馬上上去訂機票!

PA014748.JPG

沒有特別優惠的狀況下   我們決定的日子票價各是2560元及2230元

雖然嬰兒不要付錢還是要填基本資料   剛開始沒搞清楚樂桃的英文名輸入方式重複了好幾遍

好不容易key完全家人的資料   又因為操作過久信用卡一直刷卡失敗

我預先買了來回個託運一件行李   最後去回加起來一萬七千多    還算可以接受的價格

PA014750.JPG 

訂票成功之後   聯絡的Email就收到確認信   到時候要列印出來當天搭機使用

PA014752.JPG 

PA014751.JPG 

機票確定也不能改了   接下來就是找是當的時間請假跟安排行程囉~



住宿~

算算我們在沖繩的時間是四天四夜   住哪裡還是要看我們要玩哪裡

這段時間剛好在趕著交計畫報告    我都是利用打報告的空檔偷用網路查資訊

(不良示範請勿學習..............)

我跟楊先生的想法很簡單   羊伊當然啥都不能玩   卡滋一天一個大點就好

當然要先確認此行主要的目的...人家結婚在哪邊吧

要楊先生問準新郎都沒個下文   我自己問準新娘比較有效率

果然當天就拿到結婚地點的地址   google一下是靠近中部殘波崖的海景飯店教堂

最起碼前一天住中部是不用考慮的

翻翻旅遊書以及網路介紹文    浮淺走馬看花的部分都免了   超長溜滑梯這部分讓我眼睛一亮

文章在這邊~http://rechal63.pixnet.net/blog/post/57939774

這不但無料   而且可以消磨卡滋的體力   很不錯的選擇

其他必去的景點   跟楊先生討論之後   就剩北部的美麗海洋公園以及鐘乳石玉泉洞

琉球王國村有人推有人貶   就是拍拍照看看表演   這小小孩也不感興趣就不考慮

再配合飛機的時間   初步決定第一天先以那霸市為主   隔天去南部走走古蹟跟玉泉洞

第三天衝北部水族館  有餘力再去玩超長溜滑梯

第四天婚禮   晚上住那霸市靠近機場比較方便

所以住宿的部分就是第一天跟第四天住那霸市   第二天跟第三天可以住中部靠北部一點

原本我專攻有提供嬰兒床的飯店   但是幾乎都超過預算

考量預算跟地點的方便性    最後決定第一天住Red Planet Naha  

第二天跟第三天都住位在中部海濱公寓   這樣去北部跟去婚禮都方便   離美國村也近

最後一天住好一點   選了Daiwa Roynet Hotel   也因為是平日入住比較便宜

全部都不選擇早餐純住宿   利用Agoda系統下訂   實在是也沒精力再比價其他系統的價格了

四天的住宿總共含稅是一萬出頭   至於羊伊的小床我必須自己有備套方案去應付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