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在卡滋的食物泥中   加入了很多小孩都怕的青椒

怕一口氣把青椒和入食物泥中他會整晚不吃   我先讓他"清嚐"一口青椒泥

沒想到卡滋舔了一口還張嘴討吃   很好很好~可以安心加到裡面去囉

卡滋到現在被我加很多味道重的食材   很意外青椒跟秋葵他都能接受

反倒是小白菜跟青江菜他不喜歡

不過真的讓他怎樣都不會吃的不是食材    而是不當加熱的食物泥

這段日子我就有發現    不同的食材需要加熱的時間必須分開

我是把不同的食材分開打成泥、各自做成冰塊   所以每塊冰塊都是不同的原料

我就有發現   根莖類的像地瓜、南瓜、胡蘿蔔這類的   加熱的時間比較長要先加熱

再來是葉菜類的冰塊   最後才是水果泥

我都是拿一個碗先放進去胡蘿蔔、地瓜跟蛋黃   先微波一分鐘再放進蔬菜泥再熱半分鐘

全部溶化而且有熱度後   再放香蕉泥加熱15秒   攪拌均勻調入米精跟適量的熱水調整稠度

有時候前面食材已經很燙了   加入香蕉冰塊也不用加熱就可以溶化

以前卡滋吃得少時    我都是所有的冰塊放入碗裡加熱1分鐘   不夠熱再加熱半分鐘

就有發現香蕉泥是最早全部溶化還會沸騰的食材   往往為了其他食材冰塊融化香蕉泥都過頭了

遇到這種狀況的食物泥   我吃起來沒有什麼感覺   但是卡滋吃一口就會拒絕再張嘴

超神的   屢試不爽

這就讓我想到現在中午阿公阿嬤餵的食物泥   他們都是所有食材一起用溫奶器加熱

他們就有提到有時卡滋會吃沒幾口就不吃   甚至哭起來   大部分都吃不完

我曾經提過把香蕉分開來最後再加   不過他們沒有接受   覺得這樣很麻煩

沒辦法   他們不敢使用微波爐   用溫奶器加熱食物泥時間比較長   而且食物泥熱了之後還要調米精

現在這樣已經讓他們中餐沒辦法好好吃了    再把香蕉分開來加熱實在太難為他們

現在卡滋的三餐都是讓他們餵   我們僅能利用周末假日觀查卡滋的變化適時的調整

其它時間必須靠老人家們自己去試   找出他們最上手的方法了


 

很多人都曾說過    小朋友有時去了一趟婆家和娘家   回到家裡就會很歡

好不容易培養好的習慣會突然消失   總要幾天"收心操"才能再調整回來

這樣說起來   我們每天晚上都在上演一次"收心操"的流程

不過小朋有也是很厲害的   如果環境一直換   他收心轉換的速度也會很快

像卡滋在阿公阿嬤家跟在家裡的作息就不一樣   除了吃飯時間之外其他都不同

出去玩我也只有在固定時間吃飯這個比較要求   其他就隨他

可能也是因為這樣   卡滋出門在外不會歡不會吵   怎樣都可以睡   誰抱都可以

他只要能出門看到太陽就很開心了

而且出門帶推車太麻煩   很多地方尤其是百貨公司或是購物中心都有推車可以借很方便

卡滋也變得不會挑推車   有推車就坐   怕不乾淨我會帶紗布巾把一些他會咬的地方包起來

不想坐推車就用背巾    跟老人家出去他們會自己來搶著抱

這樣好方便壓   以後可以帶卡滋坐火車、坐高鐵都沒問題   回到家也不用收心太久

以後要多帶卡滋出去玩   讓他多看看多接觸大自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