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萬聖節因為去新加坡躲掉了活動   不過聖誕節就沒辦法了

還好卡滋幼稚園今年聖誕節的活動還好    1個半月前就寄給家長通知要辦什麼

今年辦的是環保創意市集    除了園方會擺攤之外   也鼓勵家長可以去設攤參與

看到通知單立馬就決定要去擺攤玩玩    而且詢問楊先生他也同意    隔天就去報名了

因為有神隊友是很重要的事情....................楊先生沒答應這事不好辦

至於要擺什麼就簡單了   當然就是手工皂囉

不過幼稚園賣手工皂可想像的到會有多不好賣    一定要搭配一個比較好推銷的東西

馬上請出我老媽支援   看她願不願意提供手工餅乾來玩

還好有愛湊熱鬧的媽就有個愛湊熱鬧的婆    我媽也是馬上OK

我一直拖到一個月前才把要擺攤的手工皂陸陸續續做好等熟成

這次的打皂配方都一樣   只有差在乳油木果的量以及使用的精油差異

我特地拿出珍藏的埃及蓮花精油當作一個賣點    還有從泰國買回來一直沒用的花卉精油

總共準備四種   除了上述兩種還有比較大眾能接受的薰衣草以及伊蘭兩種味道

打皂的時候卡滋還來湊一腳    不過攪個20下就手痠跑了   持久力還真差

33628.jpg

這次的皂我沒有脫模馬上切    因為這配方硬度比較低   想說擺硬一點比較好下刀

其實另一個原因是我很掙扎要不要去買專用的切皂台來用

之前都是直接用菜刀切   很容易切成梯形   雖然同事說這樣才比較像純手工.........

賣認識的人跟不認識的人可不一樣    還是要稍稍顧一下賣像    還特地去買了熱封袋來包裝

掙扎猶豫到活動前三天還是放棄    決定還是用菜刀切就好了

另外為了刺激手工皂的買氣還設計了滿額禮    一開始搭配的是用小蘇打跟檸檬酸做的泡澡球

為此我還另購了無水檸檬酸以及起泡粉    用果凍盒先試做來玩效果不錯

不過用力用手壓緊這件事真的很累人   試做只做4個我就覺得大拇指好痛><

雖然一個月前就在準備   不過其他零零碎碎的東西我拖到剩三天火燒屁股了才動作

除了皂最讓我費心的是場佈    我利用上班時間抓了些圖做好產品牌    還護貝增加耐用性

34482.jpg

20171222_151448.jpg

其他的布置我分別在大創、彩遊館以及書局買    希望不要花太多錢又可以有效果

活動前一天晚上先過去我媽那邊幫忙包裝手工餅乾    沒算到的是我媽那邊居然晚上才在做

結果手工餅乾搞定都九點多了><

後面只好先送卡滋跟羊伊去睡覺才能動工    前一天我把滿額禮的泡澡球做好等脫模

34483.jpg

20171222_183845.jpg

不過脫模的時候就覺得怪怪的   這兩天剛好氣溫驟降濕度飆升    脫模時感覺不夠硬

還好在大創有看到便宜的海綿肥皂台   就放在一起當滿額禮

34474.jpg

這時候的泡澡球果然真的不夠硬   已經開始變形了..........如果真的不行明天就偷偷抽掉

手工皂的裝飾是彩遊館的圓形展示盤+造型假花    疊起來效果不錯   試聞的部分用大創的杯墊墊著

34481.jpg

手工餅乾商借老媽平常裝水果的竹籃   加個小桌巾就可以了

34476.jpg

活動當天提早半小時先去場佈   才發現家長擺攤只有兩位   而且另一位家長也是賣手工皂......

至於園方的擺攤主要是遊戲跟小吃    所以活動剛開始時家長這邊真的乏人問津

當我發現另一個家長也是賣手工皂   我就全力推手工餅乾了   手工皂加減賣不強求

人山人海~~~~

20171223_103926.jpg

參加的家長以及小朋友相當踴躍    前面的時間都沒啥人理我

後來到了活動尾聲    部分家長為了消耗手中剩下的園遊卷開始物色還有什麼可以買

手工餅乾意外的變得很暢銷   我發現很多家長買餅乾是回頭去送老師

也因為是尾聲了園遊卷或是現金我都收    很開心手工餅乾完銷!   手工皂也賣了1/4    還不錯

不過大太陽下站了兩個多小時搞得我好累    下午直接回家睡大覺

至於卡滋跟羊伊完全沒有來幫我擺攤    整場就是拖著楊先生玩自己的     撤場時還吵著要玩溜滑梯

這次的活動簡單又迅速   雖然感覺好像跟聖誕節沒啥關係     

對大部分的家長來說比較輕鬆不用準備什麼        各位老師大家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