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2 上半天...新加坡動物園

因為我們是規畫坐巴士前往動物園   大約車程需要1.5小時   一定要早起

前一晚我就先把東西都準備好了   擾民的蠟筆跟著色卡默默先收起來

前一晚睡前兩隻又徹底的激怒楊先生   在沒注意的時候把蠟筆到在飯店純白的床單上

害楊先生很努力的一直用濕紙巾擦掉沾上去的顏色   真的是來惹麻煩的......

還好新加坡跟台灣沒有時差   在上學時間卡滋跟羊伊就醒了   沒有賴床或起床氣

怕動物園附近要吃早餐不容易   起床就先讓兩隻喝鮮奶   搭車前就近解決早餐

選的是車站牌旁邊的8L 218 Coffee

IMGP0064.JPG

我們只是簡單的買了肉包還有冰美祿    沒想到這家的吸管卡滋很愛   變成他的穩定物

肉包裡面還有包1/4的滷蛋    味道還好至少不像冷凍的  (這樣敘述好像很不加分........)

IMGP0065.JPG

第一段是SBS 13  很幸運搭到雙層巴士   羊伊一上車馬上秒睡   卡滋很開心的到處看東看西

IMGP0067.JPG

IMGP0068.JPG

雙層巴士的視野真好   就是下車的時候比較手忙腳亂

第二段轉搭SBS 138   我想車上的應該都是要去動物園吧   叉路處就可以看到指標囉

IMGP0071.JPG

這是公車上下車處    入口還要繼續往前走

IMGP0073.JPG

羊伊剛睡醒又在耍脾氣硬要楊先生抱............

IMGP0074.JPG

剛好遇到3批校外教學的學生   整個入口很熱鬧

IMGP0075.JPG

IMGP0076.JPG

這時候大約早上九點   又是平日  除了這些校外教學的學生外幾乎沒遊客

我們是先在KLook上買票   持列印下來的紙本就可以在售票處旁的機械兌換門票

IMGP0078.JPG

IMGP0081.JPG

IMGP0079.JPG

IMGP0080.JPG

門票背面有加註Trant表示含遊園車    過沒多久阿公阿嬤也到了   可以開始逛動物園囉!

IMGP0083.JPG

刷門票進去後服務台旁邊有棵樹及水池   樹上就是我們第一個進入園區的動物-棉頂狨

可能剛好是吃飯時間吧   就這樣在我們面前走來走去抓東西吃

看一下地圖   離門口最近的區域為冰凍苔原   就先去那邊碰碰運氣看北極熊吧

至於我的目標-餵食長頸鹿   餵食時間是10點50分還很久   就先隨興逛

沿著雨林小道往前走到有指標處  往左就是阿明餐廳  往右就是冷凍苔原

IMGP0084.JPG

IMGP0085.JPG

這時間北極熊區空蕩蕩的   好像要等10點半餵食秀才會露面   剛好可以看完餵食秀去排長頸鹿

冷凍苔原應該是整個園區最冷、最舒服的地方了   除了北極熊還有貉子及貂熊(狼獾)

貉子好多隻喔   卡滋特別要我照貉子在打架.............       貂熊跟北極熊一樣不見蹤影

IMGP0090.JPG

沒看到北極熊先跟假的照相吧

IMGP0086.JPG

IMGP0087.JPG

離開冷凍苔原沿著道路網原野非洲區移動   先遇到的就是餵食目標第二的白犀牛

 

IMGP0093.JPG

不過白犀牛的餵食時間在下午1點15分   到時候中餐怎麼吃再決定要不要餵食

後面陸續看到養在一起的鴕鳥與斑馬、長頸鹿、猎豹   (打這篇根本在考國字發音.........)

IMGP0095.JPG

IMGP0108.JPG

IMGP0099.JPG

我忘記是什麼原因   看完猎豹之後先決定回到遊園車3號站  先搭遊園車繞一圈

IMGP0100.JPG

IMGP0101.JPG

雖然是早上天氣還是蠻悶熱的   在遊園車上吹著風真舒服阿

繞了一大圈回到3號站時間也差不多了   趕快回到冷凍苔原等看北極熊餵食

可惜餵食時間到時工作人員出來講了一串英文   好像是餵食秀取消下午的也在斟酌

確定沒北極熊看趕快移動到長頸鹿那邊   已經有工作人員拉線準備了  趕快排隊!

看到工作人員出現   長頸鹿已經在看台旁邊探頭探腦的了

IMGP0110.JPG

我們大約提早10分鐘前到   前面只有一組家庭   在等待的時間羊伊整個待不住滿場跑

一度跑到平台上   工作人員非常溫柔客氣的跟她講了好大一串英文   這畫面真的叫"鴨子聽雷"

IMGP0112.JPG

終於等到可以為長頸鹿了!   出發前爬文這邊一個單位是5新幣不找零要自備零錢

前一天我特地把找的5元新幣都留下來  只要自行投入旁邊樹幹冒的桶子裡就行了

我幫卡滋羊伊各買一份直接投10元新幣進去   拿到兩個杯子   裡面約5-6根長形的胡蘿蔔

果不其然   長頸鹿碩大的頭一靠過來卡滋就落荒而逃了   羊伊沒跑掉但是也不敢拿胡蘿蔔餵

IMGP0121.JPG

我都覺得長頸鹿的脖子跟舌頭都快要抽筋了...........只好一邊拉小孩我自己拿胡蘿蔔餵

IMGP0119.JPG

IMGP0123.JPG

IMGP0122.JPG

長頸鹿的超長黑色舌頭還蠻嚇人的   還好長頸鹿吃東西不會滴口水

餵完就很急的被請出下平台讓後面排隊的人可以繼續餵   我們花太多時間了..........

達成第一個餵食目標後其他動物也差不多吃完早餐有活力些   看到的動物比較多

沿著路陸續看到了疣豬、狐獴、懶洋洋的獅子、花豹   還有躲在洞裡有點噁心的裸驗鼠

後來是因為找廁所意外地來到全新的區域爬行世界    進去看爬蟲類動物

IMGP0128.JPG

裡面蛇與蜥蜴的種類超多   室外區還有陸龜    看到這麼大隻的龜還這麼多隻真稀奇

IMGP0133.JPG

IMGP0139.JPG

IMGP0141.JPG

這一區繞出來意外的接上了紅毛猩猩自由活動區    前方就是阿明餐廳

紅毛猩猩都四散在兩旁睡覺   卡滋後面的自由活動區空蕩蕩的

IMGP0143.JPG

看看時間也接近中午   而且我婆婆說楊小妹沒吃早餐怕她餓想早一點吃中餐

就近直接進阿明餐廳吃飯~

IMGP0144.JPG

原本以為會很貴的   看了菜單之後覺得其實還好    我們年輕人都點有點辣度的麵

IMGP0145.JPG

我公婆點清淡風的丸子麵   卡滋亂選點了魚排薯條餐   以上老人家買單!

IMGP0147.JPG

IMGP0149.JPG

IMGP0148.JPG

謝謝公公婆婆!!!!

吃飯的過程又遇到卡滋跟羊伊個別要去上大號   原本很充裕的時間變的很緊迫

眼看時間差不多我自己先衝去白犀牛區排隊卡位   讓老人小孩慢慢走過來

但是短短不到五分鐘的路程我等超久都沒看到他們過來    沒辦法輪到我只好我自己上去餵

還好工作人員很好心的幫我照相

IMGP0154.JPG

白犀牛吃的是切片的哈密瓜喔   餵食前工作人員有說明餵食方法

需輕敲犀牛嘴上方"人中"處三下   犀牛就會張開嘴巴   這時再把哈密瓜放進去

要小心手不能伸太裡面會被咬到    實在是太好玩了

IMGP0152.JPG

IMGP0156.JPG

我餵完馬上回原路去找人  再繞回白犀牛區才看到他們從上方斑馬區走下來

結果就在卡滋面前最後一籃哈密瓜被前一組遊客買走了..........殘念阿

原本楊先生抱著羊伊先趕到    想掏10元直接買兩籃   好像是羊伊太小被拒絕了

只能買一籃身上又沒5元   等我趕過來就來不及了

卡滋難掩失望   才知道他們整個走錯路    又從剛剛的紅毛猩猩那邊繞過來才走這麼久

這時候的也差不多是羊伊的午睡時間   這個就直接睡倒在楊先生懷裡了

為了彌補卡滋沒餵到白犀牛  想說直接帶他到雨林兒童樂園餵山羊跟小白兔

距離有點遠我們還是直接坐遊園車過去   只是勒......車開動沒多久卡滋也睡著了><

IMGP0159.JPG

原本我想就這樣坐幾圈遊園車讓小朋友睡   等他們體力補回來再繼續逛

不過老人家心疼不想讓卡滋這麼不好睡   直接提議往下一個目標   讓他們在公車上睡

............結果動物園只逛完非洲區跟爬蟲區   跟在木柵動物園的完成度差不多

把握時間在遊園車繞回阿明餐庭前趕快把沒辦法逛的區域看一看

在靈長類王國看到很多吃飽出來活動的猴子   也看到了北山羊   還有隔著玻璃在水裡的河馬

沿著雨林小道走回大門的路上   還有看到小爪水獺、工作人員在餵食的合趾猿

動物園的行程就這樣告一段落了   有點可惜有一大半的區域都沒有逛

不過我們隔天還有夜間動物園   來不及找的動物就到夜間動物園看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