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2  下午  牛車水唐城坊買票卷+克拉碼頭遊船

離開動物園大約下午快3點  我們直接坐公車138往洪茂橋捷運站

SBS 138終點就是洪茂橋完全不用怕坐過站

楊小妹他們因為是直接使用Standard Card   公車要投現搭捷運要先加值

突然覺得即使使用次數不多   使用EZlink還是方便許多   用押金5元買時間跟方便性

我公婆加楊小妹3人從動物園坐到洪茂橋公車費用6.6元

到了洪茂橋因為加值不能用10元   要先去站霧窗口換零錢在去加值機儲值

花了不少時間

IMGP0163.JPG

加值方法先將票放在感應區   點選要去的車站   螢幕就會顯示需要的金額

IMGP0162.JPG

前放進去之後畫面就會出現完成是否列印收據   以及找的零錢   記得要拿走卡喔

從洪茂橋坐到牛車水一個人現金要2.1元   公車及捷運用現金真的比較貴

轉了兩趟車終於到了牛車水Chinatown   從出口E出去就在唐城坊的正下方

IMGP0169.JPG

剛好前方的廣場有搭棚子辦活動   有賣許多泰國的料理   先買了飲料跟彩色雞蛋仔解饞

我們的目標主要是3F的天宇旅行社   要去購買後面行程的票卷

IMGP0164.JPG

不過目前天宇的DM是這種已經搭配好的組合   這不太符合我們的需求

IMGP0246.JPG

還好櫃台的小姐說我可以直接跟她說要什麼   她直接幫我們配最優惠的

我的規劃是購買夜間動物園、鴨子船、摩天輪、還有等一下要用的新加坡河遊船

後來想一想又再加了濱海灣花園還有兩個溫室的門票

IMGP0165.JPG

IMGP0167.JPG

等一下新加坡河遊船票卷就要用掉了   先來拍照留念

IMGP0166.JPG

卡滋手上的就是剛剛買來的彩色雞蛋仔  好不好吃我不知道  半口都沒吃到...

明細~~

IMGP0245.JPG

遊船的部分是5個大人   一個人是18元   可惜目前沒有摩天輪的搭配到時候要去現場買

除了遊河比我當時在查別人的票價是比較貴的   其他價格還是比在KLook上便宜一些些

鴨子船的部分服務小姐先幫我們打電話預約隔天中午12點   最晚11點半要去報到

不過如果沒趕上也沒關係   就只是排現場候位而已

原本我想說在唐城坊解決晚餐   不過老人家繞一圈都沒興趣  時間還早決定到附近的牛車水覓食

走出唐城坊往前走一路還會經過林志源及美珍香   很多觀光客駐留購買

再往下走就到了捷運A出口的寶塔街

IMGP0171.JPG

IMGP0173.JPG

A出口出來的兩側都是餐廳   往前走就是紀念品的店家

這邊還有叉路的丁加奴街都是紀念品   第一家店就讓卡滋淪陷了

討價還價之後給卡滋跟羊伊各挑了磁鐵以及鑰匙圈  我順便買明信片與郵票

很有趣的是這邊顧店都是老人   剛開始他們都跟我說英文   應該是我的英文太爛有點聽不懂

後來聽到他們之間的對話說的是台語   我直接用台語跟他們對話   狀況就好多了

原來他們分辨不出來我是日本、韓國、還是香港的旅客   一律說英文比較保險

轉換台語之後就知道我來自台灣   算錢變得好隨興喔    像是12.9元的傘直接算我12元

事後我回到飯店也覺得郵票好像也少算錢

不過我們還沒開始逛寶塔街老人家就決定先吃東西   又折返到A出口附近挑選

後來選了這間"蛙功夫"...

IMGP0174.JPG

選這麼有夜店風格的店還真讓我吃驚阿 

IMGP0176.JPG

最後決定的菜單

IMGP0179.JPG

看似簡單的菜色   最後結帳居然要72元!   新加坡的消費真的很高...

IMGP0187.JPG

翻譯一下菜色 

從左上到右下是上海青炒菜(炒青江菜)、大盆花菜(韭菜宮保花椰菜)、香辣牛肚、

老滷牛肉、口水雞(花椒辣油涼拌雞肉)、滑香雞蛋干(滷豆干佐辣醬)

除了青江菜都是辣的.................不過辣得相當夠味好吃    只是小朋友都沒辦法吃

菜看起來少少不過因為很辣   配飯也吃的有八分飽

後來我有問楊先生為什麼選這家店?   原來我公公是看中"炭烤牛蛙"進來的

但是一問之下炭烤牛蛙是很辣的口味就沒點了...............

解決晚餐之後簡單逛了一圈寶塔街   中間經過了牛車水原貌館   我們的周遊卷可以免費入場喔

只是大家都沒啥興趣就沒進去

IMGP0188.JPG

寶塔街走到底就是馬里安曼興都廟   裡面好像在進行什麼活動一直有誦經的聲音

IMGP0195.JPG

天色也慢慢變暗   決定直接折返往克拉碼頭移動

食物的磁鐵   好可愛

IMGP0196.JPG

我們從NE4的Chinatowm坐一站到NE5的Clarke Quay  其實用走的5分鐘而已

從出口G出去有點搞不清楚方向   看起來是一個商場

正在找方向跟路的楊氏兄妹~

IMGP0197.JPG

繞過背後的商場就是新加坡河畔   可以看到對岸的克拉碼頭很熱鬧

IMGP0200.JPG

右後方就是遊河之旅的搭船處

往左走過橋到對岸   可以聽到不知道哪邊駐唱的歌曲演唱

IMGP0204.JPG

售票與上船處很明顯   我們到的時後只看到一波波的韓國觀光團

向我們這些散客另外排隊   一開始我們覺得奇怪排了快半小時怎麼都只有光觀團在搭船

好不容易要登船時居然已經看到我們剛排隊時那組觀光團已經要上岸了

IMGP0207.JPG

好像這些觀光團的船程是比較快的   會跟我們這些單獨的遊客區分開來

終於可以上船囉   船的外型相當有味道

 

IMGP0209.JPG

大部分的遊客都最在船尾開放區   船艙裡幾乎沒人  是說船也只搭了1/3而已

IMGP0217.JPG

前方的螢幕介紹著經過的景點    中間因為兩支一直跳上跳下不受控還被船長警告兩次

真的是好丟臉喔><

IMGP0216.JPG

這邊的夜景Pentax X-5就完全不行了   顆粒相當粗大     用夜景模式就無法避免手震

經過加納文橋~

IMGP0222.JPG

整個航程40分鐘   只是我們都待在外面沒有很認真地聽導覽

航行到濱海灣視野更好了   回頭拍林立的高樓

 

IMGP0224.JPG

夜晚的摩天輪與金沙酒店~

IMGP0227.JPG

不能錯過的魚尾獅~

IMGP0231.JPG

(手震的好嚴重阿~~~)

船艙裡再一張    跟這款相機不熟夜景真的就...將就一下

IMGP0242.JPG

我拍的人物部分幾乎都糊掉   就不放了

可惜我們差五分鐘看不到8點的濱海灣的聲光水舞秀   要再晚一班時間才剛好

會不會因為這樣所以這班人才這麼少.............可惜阿

不過我公婆跟楊小妹前一晚已經看過了   我們沒看到也覺得還好

上岸之後老人小孩都顯得疲倦   回到剛剛的捷運出口E品嘗了亞坤的薏仁水就原地解散

坐公車時卡滋跟羊伊就睡翻了   回飯店快速打理完就睡覺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