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星期結束之後   我終於在卡滋的聯絡簿上看到菜單了

拜託拜託    這學期都過一半了耶..........

20170505_182834.jpg

比對菜單我才知道卡滋平常都在說什麼了

像星期五我問卡滋吃了什麼   他說湯  裡面有黑黑的東西

我就知道他今天吃的是星期五最後一個紫菜蛋花湯

楊先生看了說這些菜他自己也沒有很想吃   我覺得很標準的家常菜

除了菜單   還有功課表

20170505_182933.jpg

原來上午的點心不是九點吃   其實是拖到快十點吃

難怪這幾天卡滋會自己跟我爭取要吃早餐

雖然是學期中間才知道非常後知後覺   但有總比沒有好

話說四月中他的幼兒園有辦了一個園遊會   原本想說是什麼

去才知道原來是招生園遊會啊    在看看路上有廣告原來現在的幼兒園都會這樣

真的就是來招生的    到的時候就被像是推銷一樣要我們預繳

我又不能明講早就意不在此   一直找理由推拖不要就是不要

楊先生事後說我拒絕的相當果斷   讓推銷的老師完全不知道怎麼辦

會場搭了幾個攤子讓小朋友玩闖關遊戲   而且推銷報名處還是第一關喔

後面四關大約結合學校一些課程   像最後一關就是卡滋現在唯一上的積木課

當然闖關完有獎喔  不然怎麼完成總推銷的目的

入口搭了一個充氣溜滑梯    闖關完成可以換一份棉花糖   以及玩充氣溜滑梯5分鐘

我覺得   其實如果能夠更用心的辦學   其實不用花這些工辛苦的招生

像卡滋下學期要去的幼兒園根本沒什麼招生活動   早早就已經預報名滿額了

算了   算是見識見識囉


最近卡滋很喜歡用"不答應就耍賴"的伎倆

而且平凡的發生在每天每個時刻每個場所   真的讓人家很想海扁他

有天早上上學前卡滋跟我要求要吃魷魚絲當早餐   當然我拒絕了

接下來就是在地上又哭又叫又踢又扭的場面發生   有時我都覺得這種身體扭曲很恐怖

DSC00786.JPG

DSC00787.JPG

在家裡這種對我沒用   當下叫不動的狀況下我先搞定羊伊

之後打電話請我爸過來帶羊伊    留下鬧脾氣的卡滋在客廳繼續打轉

我鎖門帶羊伊到樓下跟我爸會合    大約6分鐘回來

已經鬧半個多小時的卡滋終於比較冷靜了   跟我說我好慢他等我好久

後來依舊是一邊啜泣一邊自己換衣服  沒吃到任何東西直接出門上學

有次是晚餐吃太久又摔破碗被我取消餐後的爆米花

卡滋一生氣拿蠟筆亂畫板凳

等他哭鬧完之後拿抹布、濕紙巾要他自己收拾   不然晚上他就要培這張凳子睡覺

又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進行

20170503_201342.jpg

在百貨公司上演過兩次

第一次是他想買甜甜圈被我拒絕    一樣就地開始哭鬧打轉

當時因為等楊先生去換停車時間沒辦法    這段時間他哭叫到我被關切好幾次

沒辦法只好先扛到往停車場的閘門那邊讓他哭鬧個夠

第二次是晚餐不好好吃被我直接取消餐後的點心冰淇淋   他直接在餐廳結帳開始哭鬧

這次我有經驗了   直接朝停車場閘門跑過去

卡滋也只能邊哭邊追我到閘門繼續哭鬧   不過在這打擾不到別人我完全冷處理

20170504_191901.jpg

最後被拖進電梯很委屈的倚在我腳邊啜泣

20170504_192256.jpg

現在他還小可以直接扛走   如果之後還是這樣的拗脾氣就要換方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