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為什麼   老人家都很在意什麼時候要戒尿布

我爸媽七早八早就想幫羊伊戒尿布  大概會坐的時候就說了

他們也講說我跟我哥小時候多小就會坐小馬桶  啪啦啪啦

經歷過卡滋的戒尿布過程  我覺得這真的不用急  而且羊伊也沒有對紙尿布不好的狀況

後來我發現女生真的會比較晚  不知道是不是尿道比較短的關係  

同年齡時羊伊蓄尿量比較少   帶她去尿尿都只有一點點   這樣次數變得好頻繁

跟我爸媽溝通之後  決定夏天再幫她戒  其實我是想等她能溝通對話再來戒

今年天氣變暖我媽就催我了  還好羊伊發育的不錯現在講話可以懂了   要戒就來吧!

先找出當年卡滋沒用的學習褲    讓我爸媽平常在家裡直接穿

DSC00793.JPG

之前因為已經用不到combi三階段小馬桶我已經還我哥  剛好我爸媽拿來用

天氣不冷後把小馬桶放在客廳的一角   羊伊就穿著學習褲

第一周每20分鐘就要提醒她去做小馬桶    每天都要換個3-4件學習褲

不過前陣子天氣忽冷忽熱也沒辦法天天訓練   所以進度不是很順利

後來大約兩週後羊伊先會主動說大便   而且可以在小馬桶或是加了小坐墊的馬桶上大便

這是突破喔   因為之前坐馬桶她都不會用力   現在可以完成而且會翹屁股讓人家擦屁屁

大約再過一周   我爸媽很得意地跟我說她已經連要尿尿都會說了

是說這一個月羊伊的語言能力也大為進步   應該也有幫助到

週五晚上我媽就千交代萬叮嚀回去要維持   如果周末沒出門就不幫羊伊包尿布

只是呢....周末我們都往外跑   所以也沒有很認真地維持我爸媽的訓練

還好羊伊星期一過去很順利的保持上週進度才沒有被我爸媽念

大約一個月的訓練羊伊白天已經不用穿紙尿布了!要上廁所都會自己說

難免有時候玩過頭忘記   等說要尿尿時已經來不及了   大部分的時間都可以穿小內褲就好

也因為已經界定睡前奶   這幾天連睡覺時包的尿布也乾乾的   一起床就先去尿尿

看樣子離完全脫離尿布的時間不遠囉   接下來就是要訓練出門也不包尿布了


最近書桌被我加了一些東西

我在前面加了一個伸縮桿   掛上IKEA的收納桶增加了筆筒的位置

也去家樂福添購另一張高凳子  現在兩兄妹可以好好在書桌上剪紙畫畫

DSC00802.JPG

DSC00804.JPG

DSC00798.JPG

書桌的功能越來越完整了   希望可以撐久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