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上來更新一下   都長草了...

其實別說上網了  電腦更是有一陣子沒動了  尤其天冷直接稅叫比較實際

還是上來po些東西好了


可能是現在的工作真的比較操

今年無論是元旦跨年還是農曆年都懶懶的不想規劃   休假就是想廢在家

雖然上班上到除夕的前一天  不過這段時間因為我爸媽到我這顧小孩

這幾周的每天晚上跟周末都會這邊清那邊掃   重點是丟了不少東西

也利用平日的時間先去大賣場採買   除夕早上就剩一些新鮮的青菜類要採買

只可惜年終獎金下來太晚   來不及趕在過年前換掉瓦斯爐

吃了兩年的餐廳年夜飯終於老人家放棄了   七早八早就說今年吃我煮的  而且到我們家吃

當然有幾道比較費工要功夫的依舊由我媽當槍手準備

年夜飯比較失策的地方是當湯的羊肉爐太早端上桌了   結果一開始就先嗑羊肉爐菜剩一堆

好在初一因為楊小妹的男友來家中拜年   又把人家連同我公婆誘拐吃晚餐

除夕+初一吃兩餐總算消掉不少年菜

初二僅例行性的找了阿姨跟我一起回我爸媽那   初三也是例行的陪我婆婆回娘家

後面的假期就是逛逛百貨商場    假期最後一天窩在家收心準備上班

這個年就結束了................好空虛啊

羊伊的拜年服~

DSC00489.JPG

卡滋的拜年服就是不給照   還有羊伊在後面的亂入~

DSC00513.JPG


該來的還是躲不掉...

因為今年卡滋羊伊紅包進帳不錯   收假前特地帶他們去挑一件玩具當新年禮物

DSC00514.JPG

DSC00515.JPG

DSC00517.JPG

(coco已經被我拿出來存了...只是紅包袋拿爽的..........)

只是我沒想到卡滋毫不考慮地指定要買培樂多杯子蛋糕嘉年華組.............

原來他一直念念不忘在我哥家看到鈴鈴的培樂多系列   雖然他只看到道具沒看到黏土

誰說小孩記憶力不好的..................

黏土是我一直逃避不想讓小孩玩的玩具之一    雖然很多專家學者提倡玩黏土對小孩很棒

只是一想到收拾殘局就頭很痛

想想卡滋也夠大了    另外就是這組其實不貴      還是答應買給他

楊先生也是想到後續清理的部分   回到家先跟卡滋約法三章才幫他拆開包裝

為了好清理   楊先生規定只能在遊戲墊上玩   另外就是只能爸爸媽媽在家才能玩

不然留給我爸媽收拾殘局應該會超崩潰的

其實我自己沒玩過培樂多的黏土   第一次跟卡滋一起玩才發現黏土好軟喔

只是接觸空氣之後越來越硬也越脆   除了褲子衣服黏滿之外就是乾掉了掉滿地

DSC00503.JPG

DSC00504.JPG

最後就是所有顏色都用在一起變成一種很噁心的橘色    兩個玩法就是用道具一直擠壓黏土

看了一下培樂多的成分只要是小麥   也強調是無毒黏土   不過香精加的好重味道好香

我之前看好多媽媽會專程用麵粉製作彩色麵團取代黏土   不過楊先生覺得其實他們兩個也不會往嘴裡塞

而且玩完都很乖的去好好洗手    覺得其實沒有必要花這個工

好啦   我也懶得去做     而且要做的這麼軟這麼好上手我覺得有難度   還是花錢了事就好

培樂多的黏土也比想像中好清理   因為它的水溶性極佳   黏上的衣褲只要泡水沒多久黏土就融化掉了

遊戲墊上的也是用濕抹布擦擦就很乾淨   道具也是泡水後在放乾就好

上了兩天班又在放周休二日   我婆婆突然心雪來潮要給卡滋挑玩具送他

結果又到了同一個百貨商城的同一個櫃   卡滋又再次堅持了挑了另一組蛋糕組......是有多愛黏土啦?

結果我過年前趕出來的廚具組就這樣失寵了.........

DSC00482.JPG

新做的廚具組變成雙爐   多了架子可以掛東西   下面的儲物也加強

DSC00486.JPG

爐面參考網路上的巧思用不要的光碟片   下面黏上鋁箔紙更是閃亮

DSC00483.JPG

儲物門的部分利用魔鬼氈做出可以關起來打開的效果   把手一樣用小的鍋蓋頭

DSC00487.JPG

DSC00480.JPG

DSC00481.JPG

現在失寵   不過還是一個不錯的儲物櫃    除了門的把手被扭掉外其他狀況保持得不錯

至少過年期間小孩看到都蠻愛的

至於羊伊    她挑了一個很吵的小鐵琴   我婆婆也沒有特別要買玩具給她

反正他們買黏土給卡滋也是兩兄妹一起玩   就沒這麼認真分你的我的

不過爸媽還是不偏心喔   羊伊的玩具我跟楊先生還是有另外去批發玩具場買小推車

DSC00510.JPG

DSC00512.JPG

只是兩個太暴力了  這台小推車撐不過兩周就斷了.............

後面卡滋也要去上幼稚園   羊伊也要回歸過去我爸媽那邊    玩具只要周末玩夠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