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1  初一

大年初一照慣例   二姨一家人加三姨會到我媽那邊拜年

大家現在對吃吃喝喝沒有興趣了   今年特地先幫他們預約的我們社區的KTV

昨天我媽支援我的器具今天換她要用   早上特地走一趟把東西拿回去

前兩年的大年初一都帶楊先生一家人去逛百貨公司   今年也不例外

其實是小年夜那天我公婆花了一天的時間居然沒有買到回娘家的衣服   今天一定要買到

卡滋昨天太晚睡整個早上都在昏昏沉沉   所以只有楊先生帶我公婆跟楊小弟去逛街

我偷得半日閒   搞定卡滋輕鬆的窩在沙發上嗑零食看電視

雖然大年初一習俗是不能打掃的   但是昨天的衣服好髒看不下去   忍不住還是洗了衣服

中午要幫卡滋洗澡又覺得他頭髮太長   用浴巾包好就自己幫他剃   我真是不畏習俗阿

但是一個人幫卡滋理髮真的太冒險了   一不小心就把卡滋剃成狗啃頭   後面變西瓜皮><

沒受傷就好了   正面看起來正常就不要這麼計較啦  (哈哈哈哈哈~~~~~~~~~~~)

兩點多我媽那邊的客人移駕到我們社區唱歌    我公婆跟楊小弟則是到家裡休息

我公婆看到我們幫卡滋布置好的和室   很自然的帶著卡滋窩到和室裡玩   我們在外面看電影休息

昨天喝醉的楊小弟今天頭痛欲裂    果然不能小看威士忌的後勁

快到吃晚餐時我公婆就告辭了   要回家吃昨天剩的年夜飯   楊先生則帶著楊小弟去辦手機

剛好KTV的時間也到了  趕在客人離開之前帶卡滋下去打招呼拜年  沒預料的是大家都有準備紅包給卡滋

1615184 1616338 1781692  

經過昨天的大魚大肉   晚餐只準備糙米稀飯來吃    簡單又清爽

優閒的度過大年初一   明天之後就是一場硬仗了    加油加油~~~~~~~

 

2/1 初二

回娘家的日子囉    今天的行程很趕    而且要出門三天兩夜   對卡滋來說是像大挑戰

昨天偷懶沒有先用好卡滋的食物泥   一大早用真是亂七八糟    還要準備三天兩夜的行李整個大亂

匆忙之下最大的敗筆就是...沒有帶到像機><    超想砍人的啦!!!

這次住宿早早就決定好了    臨時我媽的同事跟著一起去   變成了四大一小的組合

卡滋要挑戰的是超過台中的路程、在外住宿兩晚、吃食物泥、長時間的交通移動

我們一家三口的東西用一個行李箱裝   另外帶了卡滋的遊戲床   還有推車跟背架   以及隨身攜帶的媽媽包

我媽除了自己的衣物一袋   還有一個小的旅行用小冰箱裝卡滋後面的食物泥跟水果

這次目標是一天只喝一餐奶   先準備兩餐份的食物泥    三餐份的配方奶    帶著手持料理機隨機應變

這幾天氣象報告都說會高溫好天氣   過年前買的衣服都派不上用場   就怕日夜溫差大容易感冒

我公婆跟楊大妹一家人趕著回我婆婆娘家吃中午   聽說八點就出門了堵車堵到11點半才到

中午還是在我媽家吃    兩點前我們就出發往南走   先在我媽跟她同事去民宿我們再跟公婆會合

果然大家回娘家都是趕吃中午   中餐時間車況超好的   從中山高轉入鹽埔系統才花了兩個小時

一上車就睡翻~

20140201_142159.jpg  

今天的住宿地點是田尾的清松五星民宿   就在田尾公路花園附近   我媽她們可以自己去逛逛

但也因為在附近    下了快速道路市區就遇到堵車   到民宿時已經四點了

清松五星民宿的網址在這邊-http://048835751.emmm.tw/

簡單介紹一下   這間民宿看網路上的照片   我還以為建築物在整片地的中間

抵達時才發現它就在馬路邊   建築物前方只能停車空間不大   空曠的空間都在建築物的後方

我訂的是優質四人房   純粹是價格取向  房型的介紹在這邊http://048835751.emmm.tw/?gUrl=hotel_info&id=3431

進到房間才知道   原來照片裡的窗簾背後不是落地窗   而是超大的廁所    寬度就是房間的寬度

看格局應該是把原本做陽台的空間變成廁所了    另一面是玻璃窗   晚上必須放下簾子不然就全都露啦

房間真的很大很寬敞   即使放了遊戲床卡滋還是可以到處爬   相當的舒服

不過享受民宿之前   還是要先帶卡滋跑玩正經事    屁股還沒有坐熱就趕忙上車前往楊先生的外婆家

可能是第一次坐這麼長時間的車   卡滋到了外婆家...應該是外曾祖母家一直都板著一張臉   外曾祖母抱還變臉

後來幾乎都是阿公阿嬤抱著   想跟楊大妹兩位姊姊玩也不行

原本我們是旋風式的來了就要走   結果我公婆、楊大妹一家跟我們一家都被留下來吃晚餐

是有帶著早上準備的食物泥   只是熱好之後要餵他就發現卡滋哈欠連連   一抱上床就先睡翻了

傷腦筋   等他睡醒食物泥也餿掉    奶瓶也沒有帶在身上    真是大失策><

卡滋睡著的時間剛好是要吃晚餐    阿公阿嬤不放心他自己睡還輪流進房間陪他晚餐隨便吃   真的是有夠疼孫

不過我公婆今天還要直接趕回家   太晚我公公開車會很累   等不到卡滋睡醒就匆忙告辭

醒過來的卡滋好像恢復正常一樣    逢人就笑   還會跟外曾祖母玩拍手   雖然沒有食物泥還是嗑掉了半碗白飯

沒多久楊大妹一家人也告辭    我們待到快九點才回民宿

回到民宿我媽她們已經都洗好澡、悠閒的躺在床上看半擇直樹   我趕快補一餐配方奶給卡滋

果然喝了配方奶的卡滋就跟吃精力丸一樣   在房間裡開心的爬過來滾過去   根本就不想睡

搞到12點我都關燈了還不死心的在遊戲床裡哭的超爆裂><      只好我鑽進遊戲床裡陪他到睡著

20140201_225004_resized.jpg  

出門在外果然作息都亂掉了       回家要給他收心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