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快樂!感謝今年有一個溫暖、天氣又好的農曆年   不過卡滋有點感冒了

回到家就掛著兩條鼻涕到處跑   還會偶爾哭哭掃跟打噴嚏   乾掉就變鼻屎有夠胎哥

還好沒有發燒   活力依舊不減   收假前還撞了兩個包

這個年假短   大人小孩都好累阿><


1/29  小年夜

昨天公司已經拜拜完  環境也打掃過了   今天來上班真不知道要做啥

我公婆以為今天我跟楊先生都不用上班   安排今天去採買過年要穿的衣服

所以一大早就拜託我媽幫我照顧卡滋

中午我就用此名義跟主管要求早退   中午前就跑回家讓我媽可以去買菜

哪曉得一切都想的太簡單了....................我媽怎麼可能這麼輕易放過我><

中午回去之後   我媽已經趁卡滋早上睡覺的時間把青菜買好了   卡滋的中餐是我媽同事餵他

下午我媽堅持要我開車載她去二姨家拿剛出爐的粿   差點沒吐血  

提早走就是不想遇到堵車   去阿姨家不是鐵塞車的嗎?   沒辦法還是去了

當然卡滋也一起上路   回家前又繞去COSTCO買一些新鮮的海鮮食材   到家都已經九點多了

快速安頓好卡滋   開始把明天要做的事情謄計畫表    一搞也用到三更半夜才睡覺

為什麼才小年夜就這麼累.............><

 

1/30  除夕

今天早上十點過後就不收垃圾    早上先把一些東西拿出來退冰拆包裝

為了讓我們更順手   十點就把卡滋帶過去給我公婆   我們才能安心做事情

中餐我直接拿昨天二姨給我的芋粿煎一煎讓楊先生順道帶過去   他們帶卡滋也沒辦法煮中餐

年夜飯我準備了12道菜與1道湯   前一晚先做好了醉雞跟把粉蒸要用的排骨醃好

醉雞、三杯小捲杏鮑菇、扇貝、蒜蓉蝦、粉蒸排骨、干貝甜椒、帝王蟹、春菊菜、飛魚卵香腸、酸白菜湯、糖醋魚

老媽支援的有滷牛腱牛肚、筍干、佛跳牆   支援的吃之前切一切就好

這次我的作戰策略是保鮮盒戰術   所有的食材我都現在家裡做成半成品用保鮮盒裝過去

三杯的部分   小捲先川燙、杏鮑菇煎好裝保鮮盒   三杯醬依照食譜煮好入保鮮罐

 

扇貝老媽有借我一個平板的鐵鍋   只要吃之前把扇貝平鋪倒入高湯約一半高   鋪一點菇跟綠花椰煮滾就可以

蒜蓉蝦趕在停收垃圾前用把殼去掉只留頭跟尾的殼    這其實很簡單   食譜說用剪刀從泳足的中間剪開一剝就下來

飛魚卵香腸我媽幫我買錯了    買到球狀的香腸    也好就不用切一口一個   先用烤箱烤熟

黃魚煎好   糖醋醬調好分裝   要跟糖醋一起煮的洋蔥、甜椒、番茄都先切成小丁裝保鮮盒

另外帶了我自己慣用的小平底鍋、砂鍋跟料理用剪刀過去   整理起來也四大袋

原本我計劃是四點再過去   不過老人家說我們要先去拜拜   三點就趕著去我媽那邊拿支援菜

我媽他們今年去叔叔家吃不用自己煮   一整個好輕鬆喔   但是我也不能這邊吃完去湊熱鬧了

今年楊小弟特別指定說要喝酒   而且要喝烈酒   我們準備了一箱啤酒跟一罐1L的馬諦氏

馬諦氏算是我媽支援我的   後來查是尊者蘇格蘭威士忌  單價不貴又放了五年   口感很不錯

還好不是什麼好酒   不然後面被這樣糟蹋真是浪費東西.............

三點過去公婆那邊先帶卡滋過去拜拜   簡單的跟其他親戚打招呼   也耗掉了一個小時

正式開工已經四點半了    還好我有列煮的優先順序不至於太忙亂

先請楊小妹幫我切可以上桌的東西    楊先生跟楊小弟這時才在忙架好微波爐   這時候來湊什麼熱鬧阿><

我是一直在找盤子   以及可以蒸的瓷盤    時間就這樣浪費掉了   第一道是用砂鍋煮的三杯  

因為砂鍋可以保溫先煮來放  食材都是熟的只要薑爆香醬下去拌勻收乾就好

再來把魚用微波爐熱好   糖醋醬煮一下淋上去搞定   再把扇貝煮開放一邊

接著是準備蒸東西的鍋子來蒸最花時間的粉蒸排骨

也不知道自己再忙什麼   等我準備好把粉蒸排骨下鍋居然已經五點半...中間時間我在幹嘛?

蒸的東西就佔了一個瓦斯爐火    剩一個爐火也沒有閒著

再把干貝甜椒煮好    酸白菜湯加入高麗菜跟鴻喜菇煮滾移到黑晶爐上

原本我想用黑晶爐慢慢的讓湯在旁邊煮   等煮好剛好可以上桌吃   結果被我婆婆嫌太耗電要先用火煮

只好讓湯插隊先熱好再移去保溫

蒸到30分鐘後六點粉蒸排骨完成   再來的蒜蓉蝦跟地王蟹蒸的時間都很短   3-4分鐘就搞定

最後加熱佛跳牆就完成了   終於六點半大家準時開桌!  卡滋今天也吃的很不一樣  把食物泥淋在飯上拌著吃

桌上實在是放不下了   最後春菊菜沒有煮   留給他們日後自己炒來吃

我跟楊小妹喝氣泡蘋果汁   我婆婆喝飲料   他們三位男士喝酒    而且是加了冰塊淡許多

我公公喝一小杯就不喝了   因為久沒有喝這麼高濃度的酒   嘗一點就好

後面就是楊先生跟楊小弟兩個人喝那罐馬諦氏

之前楊小弟還說自己很會喝    但是喝到威士忌直說好難喝   原來他們都是喝香香甜甜的調酒

純喝威士忌他根本喝不下去   還拿維大力汽水來加    在我眼裡真是浪費東西

而且濃酒加汽水很恐怖的...................

果然楊小弟開始重複說著一樣的內容    而且越喝越猛    最後一次乾杯之後就直接趴在桌上了.........

慘了...這下應該是醉了   先請兩位有點動怒的老人家帶卡滋去客廳坐    我跟楊小妹先收時剩菜

楊先生沒醉但頭也暈了   但是這邊沒有可以醒酒的東西   只好暈著頭走路去買茶葉

這時原本裝食材的保鮮盒變成裝剩菜   菜準備太多只有蝦吃完其他都有剩   幾乎所有保鮮盒都用下去了

就在我們洗碗的時候   趴在桌上怪笑的楊小弟冷不防...抓兔子了><   哇哩...還好桌上的菜都收掉了

但是我們兩個也不敢去幫他處理   只好先推了個臉盆在桌子底下接

可能是因為有混維大力   吐出來的味道沒有很恐怖    叫罪魁禍首楊先生自己來處理

吐出來的東西有夠多的   楊小弟又整個抱在胸前    只好先用抹布、塑膠袋一次一次的弄掉

搞到我們都快要吐了><

但是楊小弟還沒有吐乾淨    我們一邊擦他繼續吐   索性讓他吐乾淨再來用

這段時間我先帶卡滋到房間睡覺   其他人在客廳玩牌七    到十點半確定楊小弟吐空才用清理

喝醉酒的人真的是全身放鬆   需動用到楊先生跟我公公兩個人才有辦法扛到廁所去洗

今年的年夜飯就在這樣的狀況下結束   楊小弟喝掛   楊先生喝暈   我公婆有點怒

回到家都11點多了   其他東西也沒體力收   先睡一覺隔天再處理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