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差不多的時間   我們開著我公婆那台22年老福斯衝太平山

當時羊伊還在肚子裡

也因為衝了那一趟   看得我公公跟楊大妹婿好心動   因為他們從沒去過太平山

是我太好命了嗎?   太平山從小到大我不知道去過幾次   都沒新鮮感了

所以造就了這趟太平山之行

一開始我們就規劃大約九月快十月的時間去   因為沒有特別的景色比較好訂房

這次的訂房還是麻煩我媽同是在一個多月前下訂   認識的人訂比較有保障

確定房間有之後就剩等待了   上次有經驗我跟楊先生一直都老神在在

而且跟我公婆出門行程簡單就好   搞得太多點只是累到自己  所以這趟就只有太平山


出發的前一天   楊先生有特別提醒他們要準備薄長袖跟一件厚外套

卡滋羊伊的部分就著重在晚上睡覺的穿著   上次去就是穿太少卡滋半夜整個沒睡好

另外就是羊伊的著裝了   同一個時間卡滋沒有冬衣的需求   頓時發現羊伊沒衣服穿><

還好當時有撿我表姊的淘汰的舊衣服   挑了一件披風跟卡滋小時候穿睡覺的鋪棉連身

雖然尺寸有點大就將就點用囉   臨時要買也買不到

其他裝備上   一樣出動一張遊戲床與背架   全家人盥洗的衣物用具一個行李箱打包完成

另外楊先生很堅持要帶著卡滋的小便斗以及小馬桶座   這傢伙現在會認廁所不帶不行

至於羊伊的伙食   雖然她已經有吃副食品也吃得很好   但是這趟我打算純喝奶

考量到還有卡滋要搞定    一切還是簡單方便為原則    這趟就別找自己麻煩了

配方奶我直接使用之前沒用完的母乳保存袋分裝   這樣用完就可以直接丟棄方便省事

早上五點半多我們就起床準備   唯一失算的是羊伊提早醒了   在小床裡一直哀哀叫

沒辦法只好先餵飽她   結果就比預計時間晚了20分鐘   6點25分才出發

果然抵達國三時國五已經回堵到南港交流道   我們才剛進國五就接到我公公的電話

他們準時六點出發這時已經到礁溪頭城交流道了.......沒辦法只好讓他們等了

我們規劃的第一站是在礁溪吃早餐   衡量一下時間只好先請他們先去早餐店

我們足足晚了40分鐘才抵達   至於楊大妹一家元睡過頭更晚到   還不小心開過頭

早餐店是位在礁溪鄉公所旁的清珍早點   當然是搜尋推薦選的   賣的是中式的早餐

P9194589.JPG 

店裡面大約10個圓桌    生意之好有位子空出來馬上有人坐   外帶的人也很多

聽說這家有名的是小籠包  當然點一盤來試試   它的小籠包皮蠻厚的   比較像縮小版的肉包

不過其他人好像對小籠包沒啥興趣都點蛋餅之類的................

卡滋也是一口都不捧場    最後僅僅吃了半份蛋餅跟半杯豆漿    果然難伺候阿

等全部人吃完快九點了   直接出發往太平山前進!

這次跟上次不同   我們跟我公婆都是開新車   楊大妹也是三年內的車   安全性能都沒問題

當然我們是出動兩張汽坐    所以一路上我都是悠閒地坐在前座   羊伊大部分時間都在睡覺

我們去過當前導車   變數比較大的我公婆第二台   技術最好的楊大妹婿擔任殿後

考量到我公公跟車技術普普   一路上算是開的中規中矩   過了大同加油站剛好被遊覽車擋住也開不快

雖然如此卡滋還是有點暈車     破例讓他在車上吃東西緩和一下不舒服感

大約十點半左右抵達太平山售票處   第一站我們先到鳩之澤溫泉

P9194591.JPG 

P9194593.JPG 

楊先生的規劃是   因為上了山沒東西吃   所以在這邊走走用溫泉煮些東西簡單吃一下

原本鳩之澤有步道跟吊橋的   但是似乎上次風災受損全都封起來了...

我們到的時後剛好有5輛遊覽車作停留    煮蛋區整個就是大爆滿   連遮陰的地方都被占滿了

P9194595.JPG 

這邊的遊客服務中心有販賣食材跟租借煮東西的籃子   只買了蛋、筊白筍跟金針菇  連玉米都沒有

P9194599.JPG 

P9194603.JPG 

實在是人太多了   東西放進溫泉之後我們就回到遊客中心內休息

煙超大~溫度很高整個就是大沸騰~

P9194605.JPG 

P9194606.JPG 

P9194611.JPG 

剛好這時候也十一點多   我先泡配方奶餵飽羊伊   這邊有哺乳室可以悠閒地餵奶

美中不足的是哺乳室只有冰箱沒有飲水機   還要到另一邊櫃台索取熱水   很不方便

當然僅吃蛋跟筊白筍是吃不飽的   這邊還是有很簡單的簡餐可以點

我公公點了個小火鍋婆婆點雞腿餐   其他人都是泡麵解決

我實在很不想吃泡麵   所以僅吃掉蛋跟筊白筍   回到車上狂嗑自己帶的零食

下一個行程是前往人人推薦的見晴懷古步道    這是網路上大家推薦最美的步道

P9194646.JPG 

P9194648.JPG 

它的位置在還沒到太平山莊之前   這邊有介紹 http://tps.forest.gov.tw/scenic4.html

我們抵達時間還算早人車都不多   只是卡滋一上車就睡著了   說什麼都不想自己走

所以這段路就由楊先生背架伺候

P9194617.JPG 

P9194619.JPG 

一樣睡翻的羊伊當然就是我背囉

P9194628.JPG 

這段步道中間都是小碎石鋪成   兩旁有遺留的鐵軌   其實走在碎石上蠻不舒服的

而且後段因為崩塌封起來了   能走的僅900公尺而已

P9194635.JPG 

我們抵達的時間晴空萬里   所以沒有霧茫茫想見晴的心情   氣溫蠻涼爽倒是真的

封閉處前有一小段懸空的鐵道  一旁的流水冰透清涼

P9194637.JPG 

等我們折返回到停車處大約兩點   這時霧已經開始籠罩過來

原本時間早想提早去翠峰湖   等開到翠峰湖與山莊的叉路口發現霧實在太大  直接先去check in

上次有經驗了   我們直接將車開上公務道路停在警察局前   再走階梯下去櫃台

或許是霧來了太陽效應減弱   氣溫一下子掉到20度以下   下車馬上披上厚外套

P9194650.JPG 

雖然我們有再三提醒   只是看其他人的裝備...大家好像都沒理我們..............

至少小朋友有穿暖就好

打點好房間跟行李之後   晚餐之前大家決定先去走後面的原始森林公園

P9194655.JPG 

時間還不算晚但是霧很大   邊走數上邊滴落水珠   就像下雨一樣

P9194668.JPG 

P9194670.JPG 

後來因為我婆婆腳痛   而且中午大家都沒什麼吃肚子都餓了   走一小段就折返去咖啡廳覓食

剛好也到了羊伊的喝奶時間   我就先回房間餵她

今天的行程就在晚餐結束之後畫下句點    晚餐之後大家就各自回房休息

兩個小姊姊也累壞了   吃晚餐時就忍不住打瞌睡

山莊看我們有小嬰兒很貼心的提供我們小澡盆   讓我可以快速的洗完兩隻

這次卡滋不只有防踢被   我還讓他包上肚圍多穿一件線衫   果然夠溫暖躺平馬上秒睡

20150919_213545.jpg 

羊伊換上長袖包屁衣   一樣包上肚圍    穿上厚重的鋪棉連身衣

P9194689.JPG 

隔天還要走步道   九點半準時熄燈休息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