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啊!   距離上次發表文章都快要一個月了  實在很沒有效率

重回職場又碰到一個陌生的工作內容   每天上班幾乎都在又忙(盲)又亂中度過

這另闢文章來說明   別來暫卡滋羊伊的篇幅

好快   一轉眼羊伊已經滿六個月了   看嬰兒的變化真的是瞬息萬變  每天都新鮮

當然卡滋也有變化啦   只是挨罵挨打的次數越來越多了   常常可以聽到楊先生的盛怒聲

自從羊伊會爬之後   每天把他們兩個接回家就是一定要留守一人看守兩個小的

因為羊伊會到處爬到處抓   但只要抓到卡滋的東西卡滋就會很不客氣地推她打她

昨天實在沒辦法又搬出遊戲床把羊伊放在裡面   整整半個小時在裡面又叫又哭狂抓網子部分

還真怕附近鄰居會投訴我們虐嬰勒....................

唯一不變的是   九點左右餵完最後一餐的奶   就可以直接送羊伊上床睡覺

剛開始當然一樣會又哭又叫   只要給她一個喝奶時用的小方巾   咬著咬著不到半小時就會睡翻

後面的時間只要預防卡滋跑去騷擾她就好了

卡滋現在已經可以表達很完整的句子    而且相當有主見要跟不要相當堅持

而且白天已經習慣不使用尿布了   睡覺前要幫他包說什麼都不願意

也因為這樣發生過兩次尿床事件

一次是我沒有發現沒有包尿布就把已經睡著的卡滋送進小床

睡到半夜突然聽到卡滋在小床裡一直叫我們兩個   去才發現已經尿褲子了><

第二次是我剛把他放進小床   轉頭要楊先生來幫他包尿布   就這時間差他就尿出來了............

現在不管有沒有包上尿布   睡覺前一定先要他去尿尿

另一件頭痛的事就是吃飯了   果然到了兩歲真的很難搞

每一餐送進卡滋嘴裡的第一口反應決定這一餐用餐的速度   不合他意就一口都不吃

如果只有我跟楊先生還好辦   他不吃時間到就全部收掉   到下一餐才有東西吃

但是有老人家在就麻煩了   怎麼樣都不能餓肚子就是了   又哄又求的好不辛苦

一開始我還會勸他們不用管他   現在我都冷言旁觀了   因為無效還會搞僵氣氛

而且我現在有羊伊在身上   一起出去用餐我都是忙著抱著羊伊   讓老人家或楊先生去餵卡滋

我依舊是最後一道防線   卡滋也知道媽媽出馬他就完蛋了

前一陣子我婆婆扭傷膝蓋醫生警告不能久蹲不能提抱重物   現在他們也沒有很堅持要幫卡滋洗澡

晚上兩個接回來第一件事就是幫兩隻小的洗澡   對我來說洗一隻洗兩隻工一樣

而且自從我買了洗澡網之後   洗羊伊變得輕鬆多了

2Y5M&-10 

畢竟卡滋小時後大部分時間都不是我洗   偶爾洗個幾次不覺得麻煩

自從羊伊脖子硬了會翻身之後徒手幫她洗澡像打仗一樣   常常洗完大人小孩都全身濕

有一次看國外的實境節目  節目裡就是用洗澡網輔助   大人還能一邊洗一邊逗小孩  好愜意

上次買床單剛好看到就入手了   用過才知道好啊

網子軟趴趴羊伊也翻不過身   而且幾乎都浸在水裡也不怕著涼    我可以悠閒地慢慢洗

現在洗澡我會把卡滋洗好   在大浴缸放一點水讓他玩洗澡玩具   我再用小浴盆洗羊伊

等我搞定羊伊卡滋玩過癮了   再回來協助卡滋出浴缸穿衣服

即便只有我一個人在家也沒問題    羊伊洗好就放小床也不怕危險

果然要一個人帶兩隻工具少不得     顧慮安全與效率   有些東西省不得啊

妹妹愛黏哥哥~

2Y5M&-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