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育兒專家說兩歲是兒童第一個叛逆期   變得很不受控

卡滋正式進入這個時期了

這次帶他去太平山除了因為暈車不舒服  其他時間真的是很讓人抓狂

叫不聽就算了   吃飯總是不配合   跟其他小朋友玩就是用垂又打

三不五時去騷擾羊伊做一些危險動作   完全是小屁孩一枚

就算屁股被我打了好幾下也僅乖個5分鐘就沒用  其他的白臉們就更不用說了

沒一頓飯看著我公婆又哄又勸依舊一口都不吃   可以想像平時在家裡他是多麼的天霸王

上次在圖書館看到一本講述幼兒相處的書籍   裡面提到

兩歲的小孩其實自己也正在適應著自己的改變   其實他們也很難去控制自己

譬如他們正感受到除了喜怒哀樂以外的其他情緒也會不知所措   不知道這從沒有的感覺是什麼

就像小小探險家一樣   不過非常不足的生活經驗無法讓他們去調適以及解決   所以也失控

就吃飯這件事情來說好了

育兒專家說   兩歲左右小孩的食量會銳減   不用強迫他們吃東西  注意吃進什麼才是重點

我的觀察   以前卡滋嘗試過的味道不多   自己的味覺發展也尚未健全

當然我們給他吃什麼他就吃什麼   他只管肚子餓不餓

兩歲之後味覺變得靈敏   語言也可以表達清楚   動作也越來越靈活   嗅覺也變好

突然有一天卡滋發現他有能力去拒絕大人的東西  去選擇要或是不要

每一餐他都在試探每個大人的極限

我有發現到現在給卡滋吃的東西他要是看不對眼聞起來味道不佳   他怎樣都不願意嘗試

硬送進他嘴裡也是邊哭邊吐掉   相當堅持

2Y6M&6-4 

(哭得有夠醜的...哈哈哈..........)

可能在阿公阿嬤家正餐不吃還有其他東西可以吃   所以寧可餓肚子他不吃就不吃

當然在家裡可沒這麼好   上次晚餐在跟我鬧脾氣當然收掉不給吃

到了要睡覺前才可憐兮兮的跟我說他肚子餓   但是看到我拿出其貌不揚的釋迦又拒絕了

威脅利誘都不願意嘗試   最後是餓著肚子上床睡覺

現在跟老人家出去   他們總是擔心卡滋吃不夠多會肚子餓   看他正餐不吃就急著補點心牛奶

其實如果能夠統一方法   讓他餓幾次問題就好解決

不過我現在也看開了   畢竟老人家是帶孫子   要他們硬起來真的很難

既然卡滋在測試每個人的標準   我就要讓他知道   爸媽的標準就是說到做到   容不得賴皮

對於常常忍不住情緒對卡滋怒吼的楊先生

我跟他開玩笑說   以後你兒子的叛逆期就是這樣   先預習一下以後怎麼面對處理青春期的叛逆吧

2Y6M&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