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我跟楊先生一人一件棉被   兩個小孩也睡得好沒有吵

一家人整體睡眠品質不錯

五點多隔壁就有動靜了   原來除了我婆婆之外   其他人都準備好要去走原始森林

大約走一小段就回來了   聽說後面有部分路不通所以沒走完

(不過聽楊小弟說是我公公不想走直接回頭...遇到後面的人就說沒路了.................)

不管如何   總之七點多我還在餵羊伊喝奶她們都準備好去吃早餐

一早的雲海~

P9204694.JPG 

先請我公婆帶卡滋去吃   我跟楊先生搞定好羊伊才下樓

到了餐廳發現卡滋整個在耍少爺脾氣     什麼東西都不願意張嘴   我公婆一點辦法也沒有

這邊提供的早餐只有茶、咖啡、地瓜稀飯、小饅頭跟稀飯的配菜   都不是卡滋平常吃的早餐

實在是看不下去了   先請我公婆帶羊伊回去休息    就剩我們一家三口

果然失去靠山之後卡滋才妥協   乖乖地嗑掉一碗地瓜稀飯跟一顆水煮蛋

只是這樣拖拖拉拉也耗掉不少時間   等我們退了房都已經九點了


今天的行程很簡單   就是前往翠峰湖    走環湖步道以及挑另一個步道走

原本楊先生還想走山毛櫸步道   不過幫我們訂房的阿姨說那太有挑戰性   建議走望洋山步道就好

只是前往翠峰湖的山路真的不好開   即使我們慢慢開卡茲還是有點暈車   楊大妹是整個暈了

稍作休息之後我們才抵達翠峰湖西側停車場

P9204698.JPG 

跟上次來相比天氣整個就是天壤之別   萬里無雲熱到穿薄長袖還有點熱

還沒起霧視野超好

P9204700.JPG 

P9204709.JPG 

P9204710.JPG 

一樣走到雙層觀湖平台就沒路了    後面一樣路坍了封起來

P9204702.JPG 

實在是走太少了   楊小弟決定去衝旁邊的望洋山步道

原本的步道入口是在停車場旁邊   不過環湖步道偶一條支線可以接過去

由於我婆婆腳痛看到階梯就放棄   最後變成我公婆在景觀台等其他人去走

我依舊背著羊伊衝了

P9204717.JPG 

支線還有樹陰   走起來很涼爽   不過整條路幾乎是不間段的上坡真的蠻吃力的

還好有兩個小姊姊衝前面   卡滋整路都不願意給楊先生抱   幾乎全程自己走

P9204727.JPG 

P9204729.JPG 

一直走到快跟主線會合變成矮的灌木群    太陽直射超級熱

P9204733.JPG 

P9204734.JPG 

考量時間還有體力    除了楊先生去追楊小弟外   其他人從主線直接下山

剛剛一直上現在就變成一直下><   而且主線整段都沒什麼遮蔭實在好熱

P9204736.JPG 

P9204737.JPG 

等大家都下山了   再與公婆會合之後   十一點左右離開翠峰湖直接下山

還好我們來的早走的也早   離開時開始起霧視野就沒有很優   而且車也變多了停車位全滿

先繞回山莊準備好羊伊中午的配方奶   直接下山吃中餐

上次的經驗知道這段下山超容易暈車   所以全程我改坐到後座中間

行進間解決羊伊喝奶   卡滋的話優待他吃軟糖撐過這段路

下了山我們在加油站稍作休息  中午前往三星蔥文化館內的田媽媽用中餐

最後繞進羅東市區購買奕順軒的伴手禮就往回程走了

果然周末的國午就是塞塞塞............大約花了30分鐘才順利從宜蘭上交流道

開到接近礁溪頭城路段整個就定點了><

原本卡滋羊伊都睡著了    很準時的四點一到羊伊喝奶的時間她就醒了

P9204740.JPG 

P9204741.JPG 

而且喝碗奶馬上給我大解放!!!

當然我們沒辦法離開高速公路   只好很克難的在車上收拾殘局

過程中羊伊整個激烈抗拒把卡滋都吵醒了   結果兩個拳來腳去的打起來

我又要擦滿是便便的屁屁還要阻止兩個互K   還要想辦法讓兩個爆哭的小鬼安靜下來

只有一個亂字

還好犧牲兩片尿布跟剩下的溼紙巾總算解決危機    一路堵車堵到出了雪隧

回到家都已經六點多了    以最快的速度幫兩隻洗好澡東西定位   出門解決晚餐

羊伊在回家的路上就已經睡翻了   卡滋回到家也是趴上床馬上秒睡

如果不堵車其實可以更輕鬆些     還好兩天睡的都不錯沒有耽擱今天上班的狀況

沒有玩到的地方期待下一次再前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