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周末不用加班也沒有安排活動   一家四口很悠閒的度過周休二日

星期六這天我一直賴床到十點多   還是卡滋進來房間叫我起床的

當然卡滋的早餐已經讓楊先生解決了    我僅負責完羊伊的第一餐就跟著她一起睡回籠覺

下午社區統一中元普渡拜拜   中午臨時抱佛腳一下跟我媽去大賣場補貨順便吃中餐

下午的時間我還是留在我媽那直到晚餐吃完

要回家時   我爸幫我抱起似睡非睡的羊伊  發現羊伊的體溫似乎有點高

摸摸額頭跟脖子是有點燙   但是羊伊的精神看起來還不錯   想說回家再拿耳溫槍量

回到家一量發現不得了了    還真的發燒了耶    已經38.2度

奇怪早上下午都好好的阿   怎麼突然就發燒了?

觀察羊伊的狀況   雖然發燒但是逗她玩還會笑   喝奶也得很正常   就不急著幫她退燒

睡覺前特地洗了偏熱的溫水澡幫她散熱    破例優待她趴在我身上入睡

真的是破例   羊伊到現在我都沒抱著哄睡過    一直都是自己在小床入睡的乖小孩

只是睡前量體溫還是38.2度   半夜時不時就過去觀察一下她的狀況量量體溫

一直到凌晨四點多羊伊突然哭個不停    抱過來大床安撫一下自己咬著紗布巾又睡了

睡到七點多依照平常的第一餐時間給她喝奶   這時候體溫已經降到37.2度   自己就退燒了

雖然第一餐吃的很少   羊伊一路睡到中午要吃中餐時才醒過來   體溫已經回到正常胃口也大開

秒殺掉200c.c.的配方奶

看起來應該沒什麼事了   就不知道為什麼突然發燒了   也沒有任何的感冒症狀

這幾天再多觀察注意囉

2Y5M&-3  


上禮拜羊伊的副食品增加了紅蘿蔔泥   大受歡迎喔

原本我媽還有點怕羊伊排斥   沒想到羊伊吃的又快又好

現在副食品的量可以單餐吃1/5蘋果+一小段胡蘿蔔+3匙米精  目測是150ml

因為我媽沒有依照米精的標示添加水量   我也不是很清楚她吃的總量

1439907646058 1439907654150  

不過因為副食品吃的多   配方奶的量相對就減少了   只要補150c.c.就好

新的問題就是有點小便秘

現在喝配方奶又吃副食品大便已經成形   需要多花力氣大出來

羊伊不知道是不習慣還是不會用力    每次大便都一點點   變成常常要注意她有沒有大便

昨天吃完四點這餐之後我嘗試用當年卡滋的方法幫羊伊噓便

其實也是參考網路上的方法   喝完奶之後用羊伊的大腿頂她的肚子並發出聲音

就在我們一邊虛一邊聊天之際還真的虛便成功了耶   大好多出來><

其實羊伊一天就便一次   只要能固定她的大便時間就可以虛便不怕大在尿布裡

後面看我爸媽能不能上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