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記錄一下羊伊的副食品進展

給我媽這位超會料理的能手   我這次都不用辛苦自行開啟生產流程

只要口述內容給我媽就好了   實在是輕鬆愜意阿...哈哈哈

只是老人家真的有點急了些   羊伊滿四月時我就租了幫寶椅拿了擠壓式餵食器過去

一個星期後我媽說羊伊怎樣都不願意吃米精  一碰到餵食器的湯匙就劇烈抗拒

後來實際看了我媽的餵法真蠻傻眼的

我媽幾乎是用餵食器"灌食"   因為有點粗魯羊伊一直閃  我都覺得她在幫寶椅上都快向後栽

果然得到反效果了   羊伊碰到餵食器就怕   怎樣也不願意在吞食

溝通之後我們暫時休兵一週

周末我用泡咖啡的小湯匙挖了一些蘋果泥給羊伊試試   換個工具看看能不能改善

蘋果泥跟米精糊比較起來比較有實體感   第一口羊伊皺眉頭舌頭一直吞吞吐吐

不過順利地吞下肚了

後面幾口表情沒有這麼糟糕    吞嚥的狀況也不錯   但是到第五口就拒絕了

隔天我媽用研磨工具將半顆蘋果研磨成泥    加入米精調糊讓羊伊嘗試   一樣用茶匙

或許是蘋果的味道酸酸甜甜有新鮮感   羊伊很配合地吃掉了

如果一周下來沒有問題的話   下周可以再加入胡蘿蔔泥   希望能越來越進步囉


來說說卡滋的疑似阿飄奇遇記~

話說   那天我獨自跟卡滋坐在餐桌上    羊伊睡在餐桌旁的嬰兒床裡

當時我在餵卡滋吃飯   我爸在一旁都著羊伊玩

那餐卡滋一直邊玩邊吃很不認真    還一直跟我說一些發音不標準我聽不懂的話

突然卡滋對我說   妹妹哭哭了

??   羊伊在旁邊沒有哭哭阿?   我回應他說妹妹沒有哭哭阿

他說   不是妹妹哭哭了   是那個妹妹哭哭了   然後手指著我右肩膀後面的方向

當時我身後沒有人................

我馬上顧左右而言他   說喔   那我們繼續吃飯喔

吃了幾口卡滋由突然抬頭看著我說   麻麻你看不到嗎?

.......................................................................

又再次顧左右而言他    我們吃飯喔   吃完飯就可以下去玩囉

當天晚上我破例讓卡滋跟我們同張床睡覺睡到天亮   我跟楊先生睡得有夠差

希望後面卡滋跟羊伊這系列不要續刊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