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撐不到羊伊五個月   正式脫離母乳哺育   比當年卡滋還要早一個月

雖然還想要讓羊伊多吃一點的

不過起床親餵這餐親餵完還要補配方奶實在麻煩   早上趕上班時間有限

接連兩三天沒有親餵   就慢慢退奶了

雖然現在羊伊吃配方奶  不過她的副食品吃的狀況很不錯   奶量就沒有刻意增加

我爸媽說這幾天準備180c.c.的配方奶在副食品之後餵食羊伊已經喝不完

這也是我希望的好狀況   只要羊伊願意吃更多副食品   一歲左右就可以斷奶囉


現在羊伊白天幾乎都不太睡覺  總是要有人陪  看不到人就會哭哭叫較不停

我特地把固齒環還有蘇菲長頸鹿帶過去給她消磨時間   只是長頸鹿依舊不大受歡迎

在家裡我就用球讓她自己玩   手還控制不好常常往臉上打哀哀叫

2Y5M&-4  

小床上還固定了一隻Lamaze的蝴蝶床掛   羊伊早上起來會自己抓著玩

2Y4M&4-27  

對於羊伊用的玩具   原則是卡滋退下來的玩具為主   但是要有些技巧

卡滋可沒有這麼大方什麼都願意讓給妹妹   即便他現在根本沒在玩也一樣

上次只是跟他商界一片巧拼怎樣都不肯    後來楊先生從和室另外拿一片也不行

看到羊伊趴在唯一的那片巧拼上好生氣哭得有夠慘

為了維繫他們兄妹倆的感情   在家裡的玩具不管卡滋有沒有在玩   給羊伊前都先問過卡滋

十之八九卡滋都不要    頂多借一下下馬上就搶回去自己玩   

固齒環跟蘇菲長頸鹿是有技巧的

我在卡滋漸漸不太注意這兩樣玩具後就偷偷收起來  等到我爸媽那邊才拿出來放在羊伊的小床裡

剛開始卡滋跟鈴鈴會很好奇的拿來玩   不過他們都認定這兩樣是羊伊的玩具

玩一玩覺得沒意思就會放回嬰兒床裡

巧拼的部分   剛好之前有買另一種比較大材質也不同的巧拼   可以跟卡滋在用的區隔

這樣才不會吵架

最近卡滋的最愛莫過於這一組水果切切樂  一共有八種水果   付一個籃子、水果刀及切菜板

水果的中間是魔鬼氈   輕輕一切就可以分成兩半   蠻常見的兒童玩具

20150809_220216  

(裡面做的蠻仿真的.............)

這一組其實是卡滋最近常被鈴鈴拉著玩家家酒   漸漸地喜歡起切菜煮菜的遊戲

買給他那天他就自己玩了快一個小時   每天回到家就是一直切不停

20150809_215337 2Y4M&4-28  

另外我還賣了一組非常兩光的鍋子+瓦斯爐   便宜完全沒質感卡滋還是玩得很開心

玩的過程可以順便教卡滋認水果   還有正確的拿刀方式   避免拿到真刀時傷到自己


買這組玩具時我另外買了一個黏貼式的小便斗

這小便斗入手是有點晚   之前我媽去上保母課程時一直催促我去找這種小便斗

很奇怪明明卡滋就會坐在馬桶上尿尿   老人家就是擔心以後他不會站著尿

剛好同一個賣家有在賣就買一組來用   反正不貴   支架是用四個吸盤固定   前面可以拿起來倒

只是廁所的磁磚不是平滑的   吸盤根本沒辦法吸牢

仔細考量之後   決定把客浴的淋浴門關起來貼在淋浴門上   反正也沒再用淋浴空間

20150809_133248.jpg  

卡滋也蠻厲害的   剛裝上去他遲疑了一下就知道自己尿尿在小便斗裡

搞笑的是上次他說要便便   跑去廁所怎樣都不願意坐到馬桶上   很堅持的要大在小便斗裡

還真的成功了   我還擔心卡滋會連人帶小便斗整個跌倒

後來跟他說了好幾遍   現在知道小便斗是尿尿   便便要坐小馬桶

2Y4M&4-23  

現在有一點羞恥心了   便便的時候還會把我跟楊先生趕出廁所   結束再叫我們進去

麻煩是有時候他根本也沒叫我們就自己下馬桶跑掉   我們還要抓他回來擦屁屁

就剩晚上睡覺跟睡午覺要包尿布    後面看狀況再戒睡覺的尿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